“消费狂人”不能忽视的一些理财省钱方式
2019-03-08

【看中国讯】如果你是一名购物狂人,无论是通过网购还是实体店购物,经常买回一堆看似省钱,但并不那么实用的东西,那么,你该停下脚步,计划自己的将来。省钱是一种负责的生活态度,让你的生活不再毫无目的。下面介绍的几个省钱的好习惯,从点滴做起才能积少成多。

1、建立一个自动储蓄计划

在银行建立一个只存不取的帐号,每月定期从你的工资卡上划去一小笔不会影响你日常开销的钱,可能仅仅是一顿饭的钱,或者一次泡吧的费用,但是当你开始这么做的时候,你已经不再是月光一族。

2、存小钱买大件

当你需要换电脑,或者其他大件物品的时候,请立即建立一个相关帐户,例如:“电脑”帐户,把平时省下来的所有小钱都存进里面,直到你可以买到为止。在此期间,你依旧在往之前开的储蓄帐户里存钱,而这个帐户只是帮助你在不影响正常理财计划下能够购买真正需要的大件。当你这样做,并且买到了电脑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开始爱惜买回来的电脑,就像一个马拉松,你坚持跑完了全程,电脑是奖品,无论它价值多少,你都将异常爱惜它。

3、为那些不必要的商品写一张“我不需要它们”列表

在手机,或者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记下你不需要的物品清单,购物的时候,坚决不予购买,随著你的清单越来越长,你会发现,即便离开了这些东西,你的生活依旧可以照常继续。

4、不要小看零钱

把零钱也存起来,放进储蓄罐里,积少成多,看起来有点老土,但是,这可以帮助你养成不浪费的习惯。

5、为奢侈品建立一个“等待”时间表

当你非常希望拥有某件奢侈品的时候,请不要立即掏出信用卡,而是等待,一个月或者更长的时间过后,把它从你的等待列表中翻出,看看你是否依旧希望拥有它。也可以建立一个“日薪原则”,例如:你每日的薪水为100元,而你希望买一个2000元的奢侈品,那你需要等待20天,等自己努力工作20天后,再回头看看是否真的想买它。等待可以让你分辨出哪些是你真的希望拥有的物品,而哪些仅仅是一时冲动希望抱回家的,想好了再买总比买完后悔去退货来得容易。

6、购物省了多少钱就存多少钱

购物省下来的钱不是用来购更多的物,也不是给你机会胡吃海喝。没有预期的打折,或者降价给了你一笔小横财,既然它不在你的消费计划里,请把它存进银行。

7、有困难上网解决

当你不知道自己需要购买的东西是否正在打折促销的时候,可以上购物搜搜看,说不定还能淘到比实体店更便宜的货品,偶尔还能获得现金券,留待下次购物使用。

8、选择一个高利率的网上银行来激励储蓄

钱存到一定量的时候,你已经坚持省钱一段时间,这时候你需要选择一个高利率的银行帮你存钱,无论你是在工作,还是在睡觉,你的钱都在银行里为你生出更多的利息,鼓励你继续省钱计划。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理财的合理比重 你算对了吗?

    下一篇: 日本经济之父 独奉孔子为师(十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