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别说这5句话
2019-12-11

职场生活经常充满挑战,特别在繁忙的公司中初来乍到的菜鸟,需要面对陌生的环境和繁忙的业务,甚至不公正的待遇⋯⋯这些压力会影响工作的心情,这时往往需要用一种更大格局来看待管理层,学会主动积极改变,才能改善自己的工作环境。记住下面的几句话,在职场中尽量不说,会使自己更好的融入职场文化,更愉快的工作。


1、这不是我的工作
工作中,你总会接到几个不是自己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做还是不做?
有人说:拒绝,不做。
错,应该做!

一位老板说:“如果有人说:『这不是我的工作。』说明他没有上进心,我一般不会花力气去培养他,也不太可能给他太多的晋升机会。”

他进一步解释道:一般而言,管理人员除了要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之外,还要做好例外管理。所谓例外,就是不在职责表上的,在日常工作之外的事情。公司在发展中,一定会出一些预料之外的新状况和问题。如果大家都觉得这事不是自己的工作,公司又怎样进一步发展呢?

所以,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先做,然后再找时机和时间讨论,将其归类和划分到合理的工作岗位和合适的工作归属里去。


2、这事儿我办不到
老板雇员工,并不会认为他是超人,但是,他至少要看到自己的员工对工作是热情的,有挑战困难的动力和决心。

在老板眼中,他宁可接受挑战失败的人,也难以接受放弃挑战的人。说“这事办不到的人”,就是老板眼中典型的缺乏担当,怕事逃避的人。

如果任务真的因为不可抗力因素难以办成,最好的方法应该是事先发现,预防性提出解决方案,而不是一句话拒绝。

在任何时候,老板需要的,都是一个能预见到问题,并解决掉问题的员工,而不是只会消极说“做不到”的人。

如果你努力尝试过,并真的做到了,你的身价自然就高于其他人。


3、我来这里上班就是为了赚钱
谁不知道你工作是为了钱?但是,工作显然不仅仅只是为了钱,不只是付出劳动后,对金钱的等价代换。

其实,它还是你体现人生价值的一种外在表现,也是你职业生涯的一部分,不只是工作经历的一部分。

老板愿意给高薪水的那些人,不仅是因为觉得他们多做事,有些也是发给他们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4、公司这些地方做错了
老板会说:“我知道有些地方做错了,但是,我需要花钱让你指出来吗?”

记住,做为部属,光指出错误是不够的,你还应该提出连带的解决方法。否则,就变成了老板花钱向你买抱怨了。在工作中,解决问题比发现问题更重要。你应该说:“老板,我有A、B、C三个方案,我推荐A方案,这个方案实施起来成本低,见效快,回报高⋯⋯”


5、我现在下班了
如果你下班后就不接电话,或者不愿意多做一点事情,是一件非常令人丧气的事。除非你工作的公司是一家即将破产,没有多少事可做的公司,你没有什么新的职业生涯可以期待和规划。

否则,你就别那么计较了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鞋王折戟  鞋子生意难做的启示

    下一篇: 存100万退休不够用?制定退休金计划跑赢通胀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