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年轻人 崇尚节俭理财  
2020-02-09

美国千禧世代善于理财。(Adobe Stock)


美国的千禧世代(24~41岁)似乎比他们的父母亲务实,更愿提早规划自己的未来,更善理财。

“年轻人对财务的注重超过以往,”美国银行环境社会和管理全球负责人安德鲁·普莱普勒(Andrew Plepler)说,“他们有良好的理财习惯。”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最新报告令人惊讶。年轻人不再提前消费和及时行乐,而是努力存钱,规划未来。超过七成的千禧世代正在储蓄,有四分之一的人存款逾10万美元。

报告指出,年轻人自24岁起就开始存退休金,近一半的人按月存钱。逾五成年轻人表示,不愿延后退休,宁愿在年轻时多努力,希望提早退休,享受安闲自在的岁月。

报告说,年轻人变得善于理财,且有良好的理财习惯。他们中有一半人会记账,近一半人每月全额支付信用卡账单,有74%的人注重每月收支平衡。近四成的人在2019年提高了信用评分。

根据报告,千禧世代正削减开支,过着简约的生活,并努力还清债务。报告也显示,逾四分之三的年轻人背负债务。42%的人买不起房,21%的人延后结婚,21%的人延后生育。除了债务,育儿的费用,也给千禧世代增加了压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人文常识(七)

    下一篇: 退休生活多少钱才够花? 请看懒人退休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