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佳理财》 解密美国养老金
2015-08-29
在美国, 每一个工作的人,只要工作到一定年限,在退休后每个月都可以从联邦政府领取到养老金(本文统称为社会安全金)。一个人只要工作点数达到40点(通常为工作10年),退休后每个月就会领到政府发放的社会安全金支票。 因社会安全金是按照每个人年收入来计算,收入高的人因缴纳社会安全税较多,退休后领取的社会安全金金额也较高。

那么何为工作点? 怎么才可以满足40个工作点?

所谓工作点, 就是每个人在报税的时候有W-2或者1099-Misc自雇人士, 有交过社会安全税,在2015年每$1220的收入算一个工作点, 凡是交满$4880的社会安全金收入就可以拿4个工作点。 因为每年最多可以拿4个工作点,所以一般工作满10年后可以满足40个工作点。

我什么时候可以开始领取社会安全金?

美国人领取社安金的年龄逐渐升高,1943年后出生的人,可以领取全额社会安全金的年龄是66岁。1960年以后出生的人,可以领取全额社会安全金的年龄是67岁。但民众可以选择提前或延后领取社会安全金,最早可以领取社会安全金的年龄是62岁。

我为什么没有收到社会安全局寄给我的社会安全金报告?

从2014年开始,60或者60岁以上的人每年都会从社会安全局收到社会安全金的报告,而不满60岁的人,每5年会从社会安全局收到社会安全金报告。如果您在其它时间想看到您社会安全金情况,也可以直接给社会安全局写信要求一份报告。

社会安全金报告对于您退休计划很重要,如果您需要我们帮您分析您的社会安全金报告,或者需要我们帮您向社会安全局要社会安全金报告,欢迎您带上2014年的税表来我们的会计楼进行咨询。我们的办公室地址是3707 Main Street,311室, (香港超市旁), Flushing 我们的办公时间是星期一三五早上10点到下午6点, 其它时间需预。 我们的电话是(718)755-9933。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金融人才全逃光!不专业的人正帮中国救市 图

    下一篇: 什么是理财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