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达获美官贷    股价狂飙20倍
2020-07-31


据希望之声报导,川普总统728日宣布,依照《国防生产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将为柯达公司提供7.65亿美元贷款,加速该公司在美国国内生产原料药的速度。 川普说:“这是把制药业带回美国的突破性进展。”


川普介绍,柯达将不仅生产学名药(原名药),还将综合平衡成本和环保,生产医药(化学)中间体。


福克斯商业新闻报导,柯达将为美国的制药业供应链提供1/4的医药中间体和活性药物成分。


柯达公司以其摄影胶片和其他器材著名,但它也曾有自己的制药业务。在1994年,柯达把自己的制药业务(又称:Sterling Winthrop)卖给了英国制药商史克占美(SmithKline Beecham),后并入全球第三大制药商葛兰素史克(Glaxo Smith Kline)。2013年,柯达因无法与数字相机竞争而申请破产保护。


柯达公司执行长康汀南萨(Jim Continenza)说,在过去的几年中,柯达曾用两、三年的时间合成过一些非管制性的关键制药原料,柯达在化学合成和精细化工方面的历史超过1百年,现在他们将“扩大规模”。


柯达公司在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初期,曾生产过一些洗手液、面罩和呼吸机的电路板。他们将来计划生产对中共病毒早期感染有疗效的羟氯喹。


美国政府提供的这项贷款经美国国际开发总署提供,贷款条件与一般商业贷款类似,需25年后偿清。预计这笔贷款为纽约州创造300个就业机会,在明尼苏达州创造30~50个就业机会。


疫情爆发后,药物生产严重依赖中国和印度的情况让更多人意识到问题的严重。《中国处方药: 揭露美国对中国药品依赖的风险》一书的作者吉布森(Rosemary Gibson)女士等多人呼吁联邦政府出手,协助重建美国的基础制药工业。 吉布森认为,依靠先进的制造技术可以更便宜、更安全地生产药物,对环境的影响也可以较小。“总会有反对者说:『我们应该让市场去做』,但市场不会这样,他们永远不会投资这个项目,因此,我们必须从国家的角度来做决定,我们是否想某种程度的自给自足?” 


负责执行《国防生产法案》的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和美国国际开发总署主任博勒(Adam Boehler)7月28日在《纽约邮报》上发文,指此项投资实属多赢。因为柯达获得贷款是以设备和柯达公司的伙伴的购买承诺等为抵押的,纳税人的钱绝不会损失。因此,该投资不仅是《国防生产法案》的胜利,还是纽约州的胜利,更是美国的胜利:这是迈向脱离药品生产依赖的巨大一步。 美国的制药业也将逐步恢复往日的活力。 “这是川普的胜利。” 文章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股市癫狂 官方割韭菜

    下一篇: 财政压力大 地方政府削民生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