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亲自”要求调查病毒来源 韩媒:中共想卸责
2020-03-05
近日,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进展情况时,在清华大学医学研究院举行的座谈会上提出,要利用人工智能(AI)和大数据技术查明新冠病毒的“来龙去脉”。有韩国媒体分析称,习是在最近中共官方多次抛出“新冠病毒的发源地可能不在中国”的论调后作出的这番表态,这可能意味着北京想要逃避新冠病毒疫情大爆发的责任。

习近平本月2日戴口罩出新闻,在北京考察了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据陆媒报导,习近平先后来到位于北京的军事医学研究院和清华大学医学研究院听取了检测设备和疫苗研制情况的汇报,并对科研人员表示勉励。这是习于2月10日访问北京的医院和居民中心后第二次出现在防疫现场。

习近平在清华大学医学研究院举行的座谈会上就传染病等问题发表讲话时称:“这是事关国家安全、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挑战,应该制定全面规划,对病毒源头、传播途径和可能是中间宿主的可疑动物进行研究分析。利用人工智能(AI)和大数据技术,查明病毒的来龙去脉。”

他还强调,要把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任务”来进行,通过科学研究去看清病毒的“样子”,找到对症的“方子”,走对防治的“路子”云云。

对此,韩国媒体“朝鲜日报”发文分析称,“习近平的发言,是在最近中国接连主张‘新冠病毒的发源地可能不在中国’的情况下做出的,因此预计将引发病毒发源地的争议。”

事实上,新冠病毒2019年12月初率先在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被发现后,中共官方最初一段时期曾极力隐瞒相关疫情,导致一个多月后,于今年1月下旬在武汉大规模爆发,并迅速扩散至全国各省,现在更易扩散至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造成了极其严重的后果。

面对日益强烈的问责、追责声浪,中共官方从最初的试图将病毒的源头确定为来自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的野生动物,逐渐改变说法称“可能不止一个源头”,近日更抛出了“新冠病毒发源地可能不是武汉”或“病毒的源头不在中国”的说法。

中共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率先于2月上月  27日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病毒)最早在中国出现,但不一定源自中国。”这种说法被认为是“奉旨放话”。随后中共喉舌媒体《环球时报》发文称,“新冠病毒发源地目前尚不确定,不应(让中国)背上污名。”与此同时,受中共官方操控的大批“五毛”和“粉红”等中共网络水军也不断在网络社群中传播“美国人(或日本人)在中国放毒” 或“美国今年的流感就是新冠状病毒疫情”等毫无根据的谣言。

在中共外交部3月4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回答现场媒体记者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提问时,重提了钟南山的上述说法,又强调了两点:第一,目前病毒溯源工作仍在进行中,尚无定论;第二,反对“信息病毒”、“政治病毒”。他指责有媒体把新冠状病毒称为“中国病毒”是“企图让中国背上制造疫情灾害的黑锅”。

对于中共官方上述说辞的变化,不仅韩国媒体的认为是北京想推卸责任的表现,在海外网络社交平台上,有许多中国网友也高度质疑中共正从中央与地方之间的相互“甩锅”,转变为试图向国外“甩锅”。

网友Fyuanster在相关报导下评论说:“其他国家再怎么死,也没有一家因为这个病毒灭门的,也没有医护感染全倒下的。中国不能狡辩这个事实。”

网友BUPT留言质问:“那蝙蝠呢,果子狸呢,当时为啥急着甩锅?”

网友tony0101则评论道:“墙国(指中共政权)当年饿死几千万韭菜,韭菜们至今管那叫自然灾害。所以刁大说哪是新冠源头哪就是……武汉去年底就开始疫情了,其他国家两个月以后才开始,看墙国如何狡辩。”

Microsystem议论道:“也别人工智能大数据什么的乱凑了,就问问陈薇接管武毒所以后看看他们SOP做得怎么样就好了。为了掩盖一个谎言,需要更多的谎言。直到一个巨大谎言的世界里,自己不知道什么是真实了,才能结束。”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孙春兰武汉“翻车” 居民怒吼:全是假的

    下一篇: 毁灭证据?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开始全面消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