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推出女性出租車司機服務
2014-09-22
【看中國李民亮綜合報導】紐約人出行已經有了黃色、綠色和黑色的出租車可以選擇,可以通過手機應用軟體叫車,也可直接在街邊招手打車,現金或者信用卡付款,現在又多了一種選擇,出租司機可以只選擇女士。

這項新的服務於916日在紐約市、威徹斯特郡和長島開始,需要通過手機應用軟體提出請求,為女性乘客只派出女性的出租司機。手機應用軟體現在只有蘋果版本,未來也會應用到安卓手機。

在紐約市,新服務被稱為SheRides,由馬特奧(Stella Mateo)女士創立。她有兩個女兒,馬特奧希望能夠有女司機把女兒們送去看球賽或者健身。馬特奧的丈夫費南多(Fernando)則是紐約州出租司機聯 盟(New York State Federation of Taxi Drivers)的創始人,該聯盟現有3萬成員。

許多女士乘 坐男性開的出租車感到不舒服,或者乘車更願意有其他女性的相伴,這項新的服務就是為了滿足這樣的需求。馬特奧還說,她也希望由此能夠幫助更多的女性進入這 個男性為主的出租行業。紐約市有將近6萬名出租司機,其中只有不到3千的女性,只佔5%,駕駛黃色出租車的女性更少,只佔1%

這項新的服務能夠應運而生,部分也是得益於出租行業的安全性得到提高,現在出租車內配備了很多的安全設施,比如防彈隔板和安全攝像頭。在20世紀90年代,當時僅一年,就有數十名司機被打死,更多的被毆打或者搶劫。不過就是在現在,出租行業還是比較危險,上個月在布朗士就發生兩起男性出租司機被搶劫的案件。

    上一篇: 紐約新澤西州聯合嚴防恐襲

    下一篇: 市議長訪問法拉盛 關注民生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