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汝华律师法律专栏: 母亲在政治庇护家属儿子申请绿卡期间入籍会导致绿卡申请拒绝
2014-09-22
母亲在政治庇护家属儿子申请绿卡期间入籍会导致绿卡申请拒绝 

           张女士2006年持旅游签证进入美国, 后滞留未归。在朋友的劝说下到洛杉矶做了政治庇护申请, 但阴错阳差,张女士顺利得到了政治庇护批准。回到纽约后, 张女士为当时已经20周岁的儿子递交了政治庇护家属申请。一年后, 张女士也申请了绿卡, 并在半年内收到绿卡。

           但儿子的移民案件在美国移民局驻北京办事处被搁置起来,无论张女士怎样查询, 该办事处的工作人员都置之不理。 张女士也找了美国的国会议员,但也没有结果。就在张女士几乎要放弃的时候,儿子突然接到移民局驻北京办事处的来信, 通知他去北京面谈。面谈非常顺利,张女士的儿子很快以政治家属的身份来到美国, 但整个过程已经持续了四年之久。

           张女士的儿子在进入美国后的一年递交了绿卡申请, 但在等待移民局处理其绿卡申请期间,张女士持绿卡也已经五年了,她递交了入籍申请。 不到半年的时间, 张女士已经成为美国公民了。 正在张女士高兴的时候,她的儿子却接到了移民局寄来的一封信。移民局在信中拒绝了她儿子的绿卡申请,理由是张女士已经成为美国的公民,而她 的儿子不再是难民的家属。张女士和儿子百思不得其解,也很气愤,但不知如何是好。

           其实, 美国移民法早有此规定,只是张女士不知, 或帮助她递交申请的人士不了解法律。美国移民法早有规定, 如果政治庇护家属在申请绿卡之前或期间期间其申请人成为美国公民,其家属无法再通过此途径申请绿卡。现在, 张女士只有用公民的身份为儿子递交母子关系申请,或她的儿子也可以通过自己的渠道去申请绿卡了, 但此途径比较复杂, 需要专业移民律师的帮助。


  
(刘律师每周六上午9点到下午3点在法拉盛办公室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刘汝华律师楼的联系方式: 136-18 39 Avenue, Ste. 1006, Flushing, NY 11354; 电话: (718) 353-8629; 电子邮件信箱:frankliulaw@gmail.com)

    上一篇: 1/3以上美国人持有护照 创历史 新高

    下一篇: 亞泰助您一次順利“移民與入籍” !( 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