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动前奏 上海武警司令突换人
2014-09-27
【 看中国记者李海综合报导 】 据大陆《澎湃新闻网》报导,9月24日,中 共武警上海总队举行大会,武警部队政治部主任姚立功中将宣读了国务院、中央军委的任职命令。中共武警上海总队司令员魏佑江少将提任武警部队副参谋长,武警重庆总队司令员朱宏少将调任武警上海总队司令员。
江系大本营上海,似乎才是习江双方势在必争的要害。日前,继中纪委发力通报上海11名厅官下马、官媒同步刊发起底王宗南的报导后,上海再现重大人事变动,武警上海总队司令换人,山雨欲来之势,并不亚于风起云涌的香港。
据公开资料,魏佑江原任武警部队后勤部副部长,2010年12月23日调任武警上海总队司令。时任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侄子吴志明,曾特意出席任命会议并发表了讲话,撑场意味甚浓。

按中共编制,武警上海市总队司令属副军级,而武警部队副参谋长属副大军区级,论级别,魏佑江是升职了,但在上海接连〝出事〞,江系老巢破绽连爆的紧要当口,手握当地枪杆子实权的武警司令被调离,显然不是孤立偶发的举动。

此前,习近平关于上海教科书删除古诗文的谈话见报后,上海市委机关报一度公开发文反驳,其语气之强,措辞之烈,极为罕见。此文仅一天后即被撤下,但已经在海内外引发巨大反响,被指上海公开挑衅习近平的征兆。此后党媒不断刊文反击,在巨大压力下,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不得不出面表态,强调和习近平保持〝高度一致〞,以低头换来风波平息。

    上一篇: 美國派兵3千援助西非應對伊波拉疫情

    下一篇: 法拉盛YMCA舉行「新」運動器械中心剪綵儀式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