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移民生活要有多少錢才不愁吃穿?
2014-09-29
【看中國訊】美國移民生活要有多少錢才不愁吃穿?新移民來美國,語言不通,剛開始是不好找工作的,即使能找到工作,也是些低收入的工作,所以最初幾年絕大多數只能靠吃老本,這就要有足夠的老本可以吃,那麼美國移民生活要有多少錢才不愁吃穿呢?這個問題也不好回答,一方面是每個人對生活的需求不一樣,有些家庭一年有2萬美元就勉強過日子了,但另外一些家庭可能10萬美元都不夠;此外,不同地區的生活成本是不一樣的,東西海岸大城市的房價是中部的2倍以上,地稅也是中部的2倍以上,日用品、汽油等基本物價也比中部要高出一大截,如果說一個人在中部月入2000美元就能生存,那麼在東西海岸這個數字可能要提高至3000美元。
 
現在,假如一個中國三口之家,夫妻年齡40歲上下,未在海外接受過教育(也就是說英語不好),孩子10歲上下,完全放棄國內的工作,通過投資移民到美國中部地區(比如密蘇里州春田市),至少需要多少錢才能真正安頓下來呢?
 
1.投資移民至少需要50萬美元的投資款,外加各種手續費、申請費、律師費等按5萬美元計算,那麼拿上綠卡至少需要55萬美元(其中50萬美元的投資款,有拿不回來的風險也有分享投資利潤的可能)。
 
2.來美國后得買住宅吧?買一套象樣的好學區的三房二浴1500英尺左右獨立房,按當前的房價水平,至少12萬美元。另外,美國沒有車是不行的,兩人各買一輛車,一個小排量的轎車,一個SUV,至少5萬美元。
 
3.沒工作的話,收入從哪裡來?最簡單的辦法是買房投資,當收租婆。按當前的租金水平,凈投資回報差不多8%-10%(也就是租金收入減去房屋保險、地稅、維護保養費等之後的凈回報),如果每年想要有5萬美元的收入,就投50萬美元-65萬美元的樣子,穩妥起見,就按65萬美元計算吧。
 
那麼,一個三口之家每年5萬美元的收入夠花嗎?依照這裡居住的經驗,三人吃喝差不多每月600美元,三人買醫療保險每個月差不多400美元,其他開銷每月2000美元,加上一家三口每年回國一次的機票等額外開支,5萬美元基本上夠了,但日子多少會有點緊巴,不能浪費,也不可能留下什麼積蓄。
 
上面全部加起來的數字是137萬美元,按匯率6.3計算,也就是863萬人民幣的樣子。至少得有這個數字,你移民來美國才不會感到壓力大,注意你還只能移民到美國中部居住,也就是華人很少必須講英語的地方,如果想移民去洛杉磯、紐約這些華人聚集的地方,僅僅買房的費用就得翻倍,生活成本也是大幅提高,這個數字就遠遠不夠了。

    上一篇: 美國人最喜歡的六位數薪酬工作

    下一篇: H-4签证可合法在美却不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