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化学 物理学 生理学 及医学奖揭晓
2014-10-10

【看中国记者李华综合报导】近日,诺贝尔化学 ,物理学 ,生理学 及医学奖揭晓   。2014年的诺贝尔化学奖颁给了三位美国科学家马丁·卡普拉斯、迈克尔·莱维特及亚利耶·瓦谢尔。他们获奖理由是“为复杂化学系统创立了多尺度模型”。


诺贝尔物理学奖于当地时间7日揭晓,三名日本科学家赤崎勇、天野浩和中村修二获奖。
三位获奖者在发现新型高效、环境友好型光源,即蓝色发光二极管(LED)方面做出巨大贡献。在蓝光LED的帮助下,白光可以以新的方式被创造出来。使用LED灯,我们可以拥有更加持久和更加高效的灯光代替原来的光源。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教授约翰-欧基夫、挪威科技大学教授梅-布莱特-莫索尔及丈夫爱德华-莫索尔因发现“大脑中的GPS”——组成大脑定位系统的细胞获得今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以表彰他们发现了大脑中负责定位系统的细胞。其中莫索尔夫妇是第五对获得诺贝尔奖的夫妇。

这三位科学家解决了一个困扰科学家和哲学家几个世纪的问题———大脑如何对我们生活的环境产生一个地图并为我们导航,也就是控制方向感的细胞群。

    上一篇: 金正恩已出事?网络流传一张血腥照片

    下一篇: 完美!澳天空拍到全圆形彩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