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台关切港局支持港人争取真普选
2014-10-06

【看中国记者李美报导 】   英国首相卡梅伦周二(9月30日)表示,他对于香港警察和占中抗议者之间的冲突深表关切。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帕莎琪9月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支持香港普选,支持香港人民和平争取真普选。
 
卡梅伦表示,“英国与中国达成的协议当中提到了在一国两制框架下香港拥有民主未来的重要性。我对目前的状况深表关切,并希望有关的局面能够得到解决。”
美国白宫发言人 帕莎琪说:“我们正在密切关注香港局势。我们支持国际公认的基本自由,比如在全世界范围内的集会自由和言论自由。”
帕莎琪呼吁香港政府对示威者保持克制,她说,“我们继续敦促香港当局克制行事,(敦促)示威者平和的表达他们的观点。”
帕莎琪强调美国已经向中共当局表明立场,支持香港人民追求真普选。她说,“按基本法,我们支持香港普选,支持香港民众的抱负。”“我们一直向中共当局发出声音--有关我们的支持和对香港人民的支持。”
英国外交部发言人说:“过渡到全民普选是对上述自由的最好保障。我们希望即将到来的谘询期将最终达成一个可以使香港走向有真正意义民主的办法。我们鼓励各方为此加入建设性对话。”
美国总领馆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我们鼓励各方停止任何可能使紧张局势 升级的行为,而以和平方式来表达对(香港)政治未来的观点。”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9月30日表示,国民党相信,香港若能早日实现普选,对香港与中国大陆都是双赢,对于缩短两岸民众的心理差距,也有很大帮助。反之,则可能会加深台湾民众的反感,不利两岸关系的未来。

    上一篇: 影帝劉德華周潤發等眾明星力挺學生爭普選

    下一篇: 香港佔中 令人心寒的一段錄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