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招了!梁振英上电视 公开造谣(图)
2014-10-19

香港特首梁振英周日在接受电视采访中,指占领行动有外来势力介入,但却没有具体指出是哪里来的势力。(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0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香港特首梁振英周日在接受电视采访中,指占领行动有外来势力介入,但却没有具体指出是哪里来的势力。学联对此回应称,外国势力介入的指控根本无证据,这是梁振英的手段。

10月19日,梁振英做客亚视节目《时事纵横》,并在节目中表示,一直以来都有外来势力介入香港事务,本次并非唯一一次,但却没有指出具体是哪个国家或团体在幕后操纵。对于其自身是否管治失误或失败,是否武力清场,是否将争取连任等问题等系列问题,梁振英并没有回应。

对此,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回应,外国势力介入的指控根本无证据,这是梁振英的手段。周永康指出,梁振英的言论是为了打击学生运动,给学生运动增添颜色革命的色彩。

周永康批评,梁振英没有如实反应香港的现况,已经属于严重失职,特首本是反应民意桥梁,但梁振英完全做不到这个角色。同时,法律不是一成不变的,香港政府可以提请人大修改基本法,将公民提名纳入香港基本法的范围。

学民思潮 Scholarism召集人黄之锋 Joshua表示,梁振英的“外国势力论”只会使得更多温和派站出来抗议。黄之锋还呼吁警察停止殴打示威者、市民今晚要保持克制,他又呼吁爱港力等不要再挑衅市民,更多暴力只会令更多市民同情运动。

梁振英的言论与中共当局指“美国在背后出钱出力”的说辞及其类似。

中国问题专家、时事评论员横河先生在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事态到了不可收拾的时候,当国内问题要曝露当局的无能或是当局错误的时候,它就要把责任推到外国去。”

横河认为,中共此次将目标转移到美国,并不是向以往一样为了煽动“仇美情绪”,而是为了“摆脱责任。”“走到这一步毫无疑问,只要有一点脑子去分析的人都知道,即使香港民众,也不希望发生“占中”的事情,毕竟不方便。但是发展到这一步,所有的人都认为,责任在中共,所以它想摆脱责任”,横河说。

时事评论员陈果则撰文《关于占中,你不可不知的几个事》指出,“法治社会,依法治国,一切讲究证据。既然指责占中背后有外国势力,那么请拿出实证:外国势力究竟是何国、何组织;通过什么渠道、方式、手段,操控占中运动;提供资金的数目、账号、银行;联系人为谁,联系方式为何;目的是什么,在其中有何利益,一切请举证说明,而不是含糊其辞的阴谋论。”

    上一篇: 千年敦煌莫高窟备受敬仰 给人留下无数谜与传奇

    下一篇: 一位参与“雨伞运动”妈妈给宝宝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