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医生感染埃博拉 曾搭乘地铁出租(组图)
2014-10-24

护理克雷格•斯宾塞医生(Craig Spencer)的医护人员。

【看中国2014年10月25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10月24日,纽约一名刚从几内亚回来的医生被诊断染上埃博拉病毒,这是纽约市首例埃博拉患者。对于一个拥
有数百万人口,每天都挤在拥挤的地铁、公交车和电梯里的纽约市,官员正试图平息纽约人的恐惧。 

该患者名为克雷格•斯宾塞(Craig Spencer),现年33岁。此前随“医生无国界组织”在几内亚为埃博拉患者提供治疗。几内亚是埃博拉病毒爆发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10月17日,斯宾塞返抵纽约市。目前,他呈现埃博拉病毒感染者相似的症状。斯宾塞返回纽约后,曾乘坐过地铁、出租车,并打过保龄球。

3人接触染病医生 被隔离

《纽约时报》报道,周四,救护车在警方护送下,将斯宾塞从他位于纽约哈林区的家中送往附近的Bellevue医院。纽约市的医务人员已开始寻找和Spencer接触过的人员。纽约州州长Andrew Cuomo周四傍晚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目前已确认四人曾与该医生有过接触。

美国纽约曼哈顿Bellevue医院。

卫生官员周五表示,当局正在寻找和斯宾塞医生接触过的人,目前已有3人被隔离。斯宾塞医生目前在纽约曼哈顿Bellevue医院指定的埃博拉中心隔离病房,病情稳定,正在寻求用实验性方法进行治疗。

纽约州长和卫生官员说,无国界组织医生(Doctors Without Borders)成员斯宾塞医生正在寻求治疗腹泻和100.3华氏度发烧,并不是官员周四晚上最初报道的 103华氏度。卫生部门指责这种处理错误,传递了不正确的信息。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纽约人没有理由惊慌,因为纽约人并没有处于危险之中。”

染病医生就职纽约长老会医院

《纽约时报》报道,斯宾塞是纽约长老会医院(New York -Presbyterian Hospital)/哥伦比亚大学医疗中心(Columbia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的国际急救医疗研究员,并在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任临床医学讲师。

“他是一位专注而负责的医师,一贯把病人摆在第一位,”医院在一份声明中说。“从国外归来后,他未曾回到我院工作,也没有在我院为任何病人看过病。”

在诊断作出前,疾控中心就已经派出一个专家组为该病例提供协助,当时还不知道化验结果。

斯宾塞对当局说,他不认为他在治疗埃博拉病人期间穿戴的防护装备出现了问题,但是一直在监测自己的健康状况。

遭感染医生曾搭乘地铁 乘客担忧

卫生官员一再表示,埃博拉病毒只能通过体液直接接触传染,如唾液、血液、呕吐物和粪便。并且,埃博拉病毒在干燥的表面,只能存活几个小时。但是,对美国这个人口众多、超过800万人口的城市,却丝毫不敢掉以轻心。

据美联社报道,周五上午,一群乘坐“L型”地铁线路、身着天主教学校校服的十几岁女孩被要求使用洗手液。她们说,这是因为埃博拉病毒的情况,需要采取的额外预防措施。这是斯宾塞医生回国后曾经乘坐过的地铁线路。

有人认为乘坐地铁通勤是“一件可怕的事情。”乘坐“L型”地铁线路的乘客克里斯•汤普森(Chris Thompson)说,纽约还是有“很多细菌”。

另一位地铁乘客、41岁的建筑工人T.J.DeMaso表示了担忧,“如果埃博拉疫情爆发得更加厉害,我会离开纽约市。你甚至可能都察觉不到它,如果你把埃博拉病毒带回家,传染给了孩子,那就更是防不胜防。”

地铁乘客Alicia Clavell说,她希望这是“一个孤立的事件。”

住在斯宾塞医生隔壁的维罗尼卡•洛佩兹(Veronica Lopez)说:“人们一直拿埃博拉病毒开玩笑,但是当斯宾塞医生的诊断被宣布,他们几乎变得‘疯了’。”

她说,当她听说纽约市通过传单通知居民这个事情,“我和我的室友被吓坏了,因为我们拿到这份传单。”

但和斯宾塞医生住同一栋楼、47岁的谭雅•托马斯(Tanya Thomas)对这件事却表现得很超然。 她说:“他是传染了埃博拉病毒,这个我知道,我已经知道了。”

遭感染医生在纽约的行程时间表公布

卫生官员表示,纽约人染上埃博拉病毒的平均机率很小。一个人不会因为附近的人染上了埃博拉病毒而被感染。

纽约市卫生专员玛丽•巴塞特医生(Dr. Mary Bassett)说,乘坐斯宾塞医生乘坐过的地铁染上埃博拉病毒的可能性“接近零”。尽管如此,保龄球馆被关闭。而且作为预防措施,斯宾塞医生在哈莱姆区的公寓被警方封锁。周四晚上,纽约卫生署在现场对面公寓大楼的大街上给小区居民发步信息。

纽约市政府官员提供了斯宾塞医生病倒之前粗略的时间表。周三晚上,他先慢跑3英里到高线公园(High Line park),然后乘坐地铁,并打了一部计程车到布鲁克林保龄球场所。周二开始,斯宾塞医生就觉得很累,周四觉得更差。他和他的未婚妻发表联合声明,要求当局公布他症状的细节和他旅行的细节。当斯宾塞医生被救护车带到Bellevue医院时,医务人员身着全套防埃博拉病毒防护服,救护车被警车紧紧围住。

无国界医生组织要求,从埃博拉疫区回国的每名工作人员“必须从事定期的健康监测,并立即报告情况。”象斯宾塞医生一样,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的旅客必须每日报告给卫生部门官员,并每天量两次体温。卫生官员说,斯宾塞医生还限制与他人直接接触。

欧美18起埃博拉病患

迄今为止,在欧洲和美国已发现了至少18起埃博拉病例。其中很多感染者为前往西非防治埃博拉疫情的医务人员。现列举几例美国患者情况。

纽约医生

33岁的斯宾塞(Craig Spencer)医生从几内亚返回纽约后,23日经检验呈阳性反应,确定感染埃博拉。

2名医护人员

德州卫生长老教会医院 (Texas Health Presbyterian Hospital)26岁护理师范妮娜(Nina Pham,音译),照顾赖比瑞亚籍病患邓肯(Thomas Eric Duncan)时染病。当局10月12日宣布范妮娜染病,目前基本康复。

同医院另1名照护邓肯的护理师、29岁的文森(Amber Vinson),检查结果也呈阳性反应。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摄影记者

在利比里亚替NBC工作的美国自由签约电视摄影记者穆克波(Ashoka Mukpo),已返回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玛哈(Omaha)接受治疗。33岁的穆克波于10月21日确认病情未再复发。

达拉斯的邓肯

邓肯来到达拉斯时已经开始觉得不适,9月25日向德州卫生长老教会医院求诊,告诉护理师他来自利比里亚,却被开抗生素打发离开,28日他在公寓外呕吐后被救护车送医,11天后在隔离病房死亡。

    上一篇: 美國大學名校錄取留學生的不同標準

    下一篇: ZARA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