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刘云山报复 81岁作家被正式批捕(图)
2014-10-24

81岁的铁流老先生周三被当局以寻衅滋事罪和非法经营罪被当局正式批捕

【看中国2014年10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看中国》网站专栏作家、81岁的铁流老先生周三被当局以寻衅滋事罪和非法经营罪被当局正式批捕。铁流的代表律师认为当局的指控完全不成立,铁流本人也坚信自己无罪。


据报道,铁流22日被当局批捕,23日,家人收到了警方的批捕通知书,罪名分别是寻衅滋事和非法经营。同时,铁流家中保姆,也被以非法经营罪被捕。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铁流夫人任女士表示,当局加控的非法经营罪,是指丈夫出版右派资料《往事微痕》。但《往事微痕》不是书籍,只是右派内部交流的文件,而且是个人行为,任女士认为应该不构成非法经营罪。

同时,铁流的代表律师刘晓原22日在接受《看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铁流本人也不承认有关指控,他坚信自己是无罪的,他只是写了一些文章,对个别的官员提出了一些对他们不好的批评而已。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称,刘律师认为,不排除当局因为没有找到足够的“寻衅滋事”证据,所以加上了“非法经营”这一罪名。

刘晓原指出,铁流的文章只是对某些高层官员的批评性文章,没有号召大家去围攻政府机关或者企事业单位,或者到公共场所去闹事,因此“寻衅滋事是完全不能够成立的”。

至于“非法经营”,根据最高法院的解释,“刊物没有经过批准,作为非法出版物,进行出售就是非法经营”。而铁流的刊物,前几年都是自己拿钱,后来少部分是有人赞助,总体上并未从中赚钱。因此非法经营也不成立

目前,刘律师已经向检察院递交了羁押必要性申请文书,要求对铁流取保候审。

现年81岁的铁流,原是四川作家,1957年被划为右派。9月13日,铁流因在网上发表批评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文章被当局以“寻衅滋事罪”刑拘。

据海外媒体披露,铁流分别在7月和8月撰写了题为《肥了的刘云山处处与习近平对着干》和《刘云山是中国改革开放前进道路上的死敌》的文章。文章大量披露有关刘云山的内幕,其中包括十八大直播中断是因为江系硬要塞刘当常委;八个民主党派反对刘当常委;党媒中层100多人要求刘下台;贺国强反对刘云山入常;刘因淫乱被警告;刘是周、薄政变的支持者;在其掌控下,中国无一张说真话的报纸;大发新闻垄断买路财,严重程度超过政法系等等。

2014年8月29日,铁流又在海外媒体发表《必须清算刘云山罪行听命于江谋反淫乱》的文章。文中称,刘云山是个“五毒”俱全的伪君子,无德、无才、无能、无操守、无品德,最大本事是善于拍马屁,一味唯上,且贪污腐化兼搞女人。除听命于“二奸二假”的“江核心”外,从未为国家民族做过一件好事,目前是习近平等人施政的最大干预者和反对者,频频掣肘习近平,向其挑衅。

    上一篇: 极致西藏(圖)

    下一篇: 中国近期或出大事?新华网罕见报3000年奇花 (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