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用户全部沦陷!外媒惊爆中共监控Iphone (图)
2014-10-22

【看中国2014年10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编译报道)石英网10月20日报道,根据GreatFire网站最权威监察报告,中国政府刚刚推出的“恶意攻击苹果”程序可以窃取任何在国内登陆的苹果云储存的账号和密码,而根据账号和密码,黑客也就可以任意浏览各个苹果用户在云端储存的联系人、照片、短信等个人信息。

中国大约有1亿苹果用户,而现在他们都处于弱势地位,GreatFire报道,多亏了这个“中间人”,让所有的中国人以为自己登陆了苹果账号就是进入了安全地带,却不知道自己原来是被玩弄了登入了中国政府所控制的网站。GreatFire的创始人之一向中国南华早报透露,“这种攻击点在于中国的全国互联网主网,而毫无疑问的这些主网肯定也是为中国政府所服务的。”

潜在数据的破坏规模是非常巨大的,而时机变得十分有趣的原因有两个。

首先,中国当局一直在严格控制大陆有关香港雨伞运动的消息,在他们的报道中没有出现任何抗议者的面孔,网上搜索中所有的民主贴全部被删除,微博和微信上有关抗议和民主的消息也全部被禁止。而对香港抗议者抱有同情心的大陆民众也一直在拘留中,持续关注苹果用户当然能够有助于双方的利益。

其次,中国大陆Iphone 6的发布时间在延迟了几个星期之后于10月17号开始,因为苹果公司加入了新的安全性能而使得中国工业信息部门一直阻碍Iphone 6在大陆的开售。今年夏天,中国政府说苹果公司新操作系统的“频繁定位”功能将会导致“国家机密”的泄露。

在苹果公司这么多年试图改善与北京的关系之后,北京最近依旧在批判苹果系统的自我监察程序。以去年为例,苹果公司就悄悄地删除了可以翻过中国防火墙的软件Opendoor。今年8月份,苹果公司又同意将中国云储存的仓库搬到中国大陆,据称是为了“缓解政府与公司之间的紧张关系”。这些决定看起来却并不是那么的明智,GreatFire指出:

与当局合作防止中国大陆民众获得自由信息和真实新闻并不是在中国商业中取得成功的保证,并且很有可能的是,与中国政府当局的合作很快就会被标记为外国企业做出的最差决定。不仅仅是因为当局很快就会反过来咬你一口,更重要的是与审查制度的合作将会使你失去全球范围内的客户和粉丝。

苹果公司现在对于GreatFire的报道并没有做出任何回应。

    上一篇: 首轮对话无成果 学联深感失望(图)

    下一篇: 绝对的小道消息?揭中共四中全会一“神秘面纱”(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