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纽约马拉松赛
2014-11-07

残障选手比赛中,观众鼓掌加油(摄影/怡妙)



【看中国记者陈怡妙纽约报导】2014112日,作为世界六大著名马拉松赛事之一的美国纽约马拉松赛开赛了。
      世界各地的专业选手和体育爱好者,有5万多人参赛。比赛跨越纽约五大区,分别有轮椅组、女子组和男子组。最后,肯尼亚男女健选手得佳绩,威尔逊.基普桑(Wilson Kipsang)21059秒的成绩,和玛丽.凯塔尼(Mary Keitany)22507秒拿下冠军,分别有10万美元的奖金。而澳洲的残障奥运选手费恩里(Kurt Fearnley)挺著强风的天气,激赛中第五次摘取了纽约马拉松轮椅组冠军。

选手回应观众的热情

   
   体育比赛不仅是一种体能,也是心智的培训。在整场比赛中,不少选手微笑而行,而沿路的观众为选手加油鼓气,认识也好,不认识也好,递水、吹喇叭、摆叮当、挥 动国旗、鼓掌,此起彼落。很多选手被打动了,鼓掌、招手或伸大拇指回应。一片温情软化了深秋刺骨的寒风,友好的举动,成熟的心态,和平的体育精神,彰显在 纽约的马拉松比赛中。 


    来源: 陳怡妙

    上一篇: 紐約市府聽證會 審查社區公園重建

    下一篇: 行在纽约 - - 纽约飞机场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