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APEC谈占中 并表示关注中国人权
2014-11-10
11月1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北京参加APEC会议时表示,美国不回避美中在政经多方面的角力,但关注中国人权、香港占中等问题,并推动美中合作。

奥巴马本次访华的第一个公开演讲,先释善意,宣布延长对华学生、商旅签证的有效期。他说:〝我们在商贸领域竞争,但我们也在广泛领域的挑战与机遇上寻求合作。〞

奥巴马强调〝我们希望中国发展的好〞,但〝一个国家的繁荣并非必须建立在它国的利益损失上。〞

针对目前仍在进行中的香港占领运动,奥巴马说,占中是个〝复杂问题〞,美国要传递的首要信息是〝避免暴力〞。

针对中国人权问题,奥巴马说:〝我们不期待中国学习美国模式,但是我们会继续关注中国的人权问题。〞

奥巴马没有对中国人权和香港占中提出任何批评,但强调,美国不会在人权和香港问题上保持缄默,因为这两件事同样关系到美国的利益。

此次亚太行,奥巴马在APEC会议之后,还将对中国、缅甸、澳大利亚展开国事访问。

    上一篇: 美国女子用餐时为陌生人买单 引45桌顾客效仿(图)

    下一篇: 美国老太高空跳伞庆百岁大寿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