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封路加剧塞车 被指制造民怨
2014-11-12
【本报讯】占领者早已撤出金钟道及亚皆老街至旺角道一段的弥敦道,让道路重新通车。惟警方连日来未有借此机会分流车辆,疏导交通,反而封锁占领区外重要路口,令所有车流被导引到平日的塞车黑点,令湾仔及旺角「塞上加塞」。部份占领人士就质疑警方是否刻意安排加剧市民不便,借此制造民怨。

阻龙和道直出告士打道

自夏慤道被占领后,龙和道成为横跨港岛东西区、又或到红隧「过海」的重要干道。根据原有道路设计,当车辆经龙和道抵达演艺学院外的路口后,可继续前行直出有四线行车线的告士打道直抵目的地。

惟自雨伞运动以来,警方却以水马将路口封锁,强迫驾驶人士转左绕到只有一条行车线的分域码头街,前行近750米转入菲林明道,再调头才可直出告士打道,途中须经过三盏交通灯。

早于占领行动前,菲林明道的十字路口已不时塞车,繁忙时段车龙更会伸延至红隧口的天桥,警方的封路措施等同将龙和道的车辆全数逼至上址。至于反方向经红隧过海的车辆,原可在红隧口向左切线到告士打道,再经内街到湾仔;惟现时警方却在行车线上加设雪糕筒,禁止切线,同样强迫所有车辆驶入菲林明道十字路口,令原本已不时塞车的「樽颈位」更挤塞。

记者现场观察,菲林明道除了不时出现车龙外,远至龙和道路口也出现「樽颈」,造成车龙慢驶。由于警方刻意将该处的交通灯遮盖,行人惟有趁车龙停下时急忙在车与车之间横过马路,险象环生。

封弥敦道南行线摆警车

至于旺角占领区也出现同样情况。除弥敦道占领区外,警方也封锁亚皆老街至旺角道整段弥敦道南行线摆放警车,令所有南行车辆须全数左转入平日已经常挤塞的旺角道,当中夹杂大量需要到先达广场外「埋站」的小巴。事实上警方只要将封锁线后移60米,小巴便可经快富街直抵先达广场,其他车辆也可分流到通菜街及花园街等内街,令旺角道塞车情况大大舒缓。
    责编: Lily

    上一篇: 发现被骗 继续汇款达54万: 看他能骗多少钱

    下一篇: 雨伞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