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將漲價 MTA提兩方案
2014-11-14




【看中國記者舒馨綜合報導】1110日,大都會運輸署(MTA)提出地鐵票價漲調的2套方案。預計12月分將召開公聽會,20151月分將投票最終定案, 20153月起正式實施。

    方案一:基本單程車費保持為2.50元,但減少大都會卡(MetroCard)卡充值可獲得的獎金(Bonus)7天通用無限次 (7-Day Unlimited Card)周票卡售價由30元漲至31元。30天通用無限次(Unlimited Metro Card)月票卡售價則由目前的112元漲至116.50元。

    方案二:基本單程車費由2.50元漲至2.75元,同時將充值時可獲的5%獎金提高至11%。大都會周票卡與月票卡的售價漲調同方案一。

    此次調漲只是一系列漲價的開始,MTA還預計分別於20152017年再將地鐵票價各調漲4%,而上一次漲價則在去年3月。

        MTA發言人亞當利斯貝格(Adam Lisberg)表示,MTA正計畫調漲所有MTA旗下的交通費用,包括長島鐵路(LIRR)、北方鐵路(Metro North)、公共汽車票價以及橋樑、隧道的通行費,但他並未透露細節。利斯貝格稱MTA已經在努力削減開支,保持車費與橋樑、隧道通行費的漲幅與通貨膨脹率持平。他也表示,無論哪種調漲方案一定都會引起民眾的不滿,但因為只是微漲,並不會造成過大經濟壓力。不過,通勤一族們對此也是眾說紛紜。

    大都會運輸署委員派利(Mitchell Pally)透露,明年長島鐵路的票價將有小幅度的增長,月票漲幅會盡量控制在4%。「每個人的通勤情況不同,有的漲得多一點,有的漲得少一點,但不管怎樣,都不超過5%。」聯邦參議員舒默(Charles Schumer)和維權機構代表,11日呼籲政府恢復乘客的聯邦通勤費稅務減免,既能每年幫乘客平均節省1300元、又能抵消票價的上漲。


    舒默和長島鐵路通勤會議(LIRR Commuter Council)主席艾普斯坦(Mark Epstein)要求在20151月之前,延長通勤者每月最高可達250元的公共交通稅務減免。該計畫允許乘客每月從薪水中扣除通勤費,這部分金額可以免稅。該計畫能幫年薪4萬元的乘客,節省約40%的通勤費。
    责编: Laura

    上一篇: 11/15“北美华人商展”隆重开展    

    下一篇: 紐約必去的10個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