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宣布 降息救市
2014-11-25
中国人民银行宣布,11月22号开始,降低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利率,不过中共当局这一罕见举动,并没有给外界带来惊喜。专家认为,中国经济持续放缓给中共带来了实际压力,为了实现好看的经济增长数据,中共被迫降低利率,不过由于中国的政经体制都已经烂的不可收拾,贷款者把钱拿走后并不会投入实体经济。而一旦开闸降息,后续造成的通货膨胀将更加稀释民众资产,加速中共灭亡。
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22号开始,下调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降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降至2.75%,同时将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也相应调整。
美国《华尔街日报》指出,央行的降息举措,是迫于政治和市场压力做出的决定,意味着央行承认,此前为提振疲软经济采取的零星举措并没有奏效。不过,因为市场低迷,降低贷款利率也不能保证借款人有借贷意愿。大陆《新浪财经》评论说,降息对商业银行是最大的利空,甚至可以说是〝致命性〞的打击。
旅美经济评论家马杰森:〝贷款利息降低比较多,降息的目的是想从刺激实体经济方向走,而不是把钱从银行逼出来刺激消费。它一旦第一次降息,那以后降息就可能变为一个常规的调整手段了,它一步一步往下走我们再看,但至少可以看到目前经济放缓,中共自己也在担心。〞
在采取这一次降息之前,中共央行已经采取了一系列小规模宽松措施,不过,《华尔街日报》指出,这些措施并没有能促进银行的放贷和企业的借贷意愿。11月6号,央行也承认通过所谓的中长期借贷工具,已经注入7,695亿元到中国各银行,包括9月份注入的5,000亿元,和10月份注入的2,695亿元。大陆企业观察员何军樵:〝这个钱要么就出逃了,要么就拿去还债了,基本上没有拿去再生产,降息基本上没什么大的的用处,对老百姓来说,不是什么好事,通货膨胀马上就会加剧。
捞钱的捞钱,逃跑的逃跑,外流的外流,老百姓最多就弄点工资钱,就看中国老百姓的忍受程度和政府的维稳能力。〞《新浪财经》专栏作家余丰慧认为,降息引发管制利率与市场化融资价格差距拉大,只能导致银行体系里的资金流向民间高利贷市场和房地产市场,从而造成企业融资成本更高。同时,由于降息拉大了中国和美国的利差,会导致热钱流出加剧,使得国内流动性资金更加趋紧,甚至出现热钱撤离导致的金融风险。
何军樵:〝大家都在往银行里捞钱,捞不到钱他就会向社会融资,通过各种手段,无论政府还是民间,银行都在进行融资,其实很多企业已经资不抵债,大家都在靠这个槓杆在活着,所以现在金融、制造业,包括房地产实际上都是一个庞氏骗局。〞大陆财经评论家牛刀:〝大家都干满了就走了,根本不负责任的,这样的债务,可以这么说,本身搞这个的时候就是准备烂债的,他当时借出去这个钱,就不打算让这些人还的,所以整个商业银行都会出问题。〞
《新浪财经》指出,这次降息的贷款会流向股市、互联网金融,以及房地产市场。大陆财经评论家牛刀认为,这次降息完全是为了〝救市〞,不仅不能刺激经济,还会导致人民币长期的大幅贬值。牛刀:〝钞票印多了以后房地产价格拉的太高,中国共产党在房地产方面拚命的保住,他们还不想把泡沫搞下来,还要人家继续去买房。所以共产党过不了这两年,绝对过不了,它想怎么救都没有用。〞大陆企业观察员何军樵也认为,中共的政治体制和经济体制已经烂的无法救要,任何措施都无法真正解决它所面临的经济难题。
    责编: Amy

    上一篇: 联准会升息谁遭殃? 汇丰点名中国、香港、大马

    下一篇: 海南医疗系统43官员被查 近3千人次骗医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