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学运年轻新选民 将用选票教训蓝营
2014-11-26

【看中国讯】由学生领袖林飞帆(左)与陈为廷领导的太阳花学运,令不少年轻人登记为选民,并将在周六投下神圣一票。

台湾九合一选举即将开始,今年估计第一次参加投票的“首投族”高达62万人。3月份发生的太阳花学运对年轻的一代影响深远,外界分析,“首投族”很可能成为蓝营的一大威胁。


香港《苹果》报道,这群年轻人是左右大局的一群,成为兵家必争的票源。有些参加过太阳花学运的首投族表示,他们和身边不少朋友都对蓝营感到失望,希望能够用选票表示不满。


现年22岁的刘昊勋昨接受《苹果》采访时说,这一届是他第一次投票,他认为蓝营很多政见没有实现,说比做的漂亮,且近年施政漠视民主,引发民怨,甚至造成太阳花学运,所以他希望可以用选票来加以“惩罚”。


另一名正在台湾国立清华大学读四年级的学生吕姿桦也指,自己曾经参加过两次太阳花学运的活动,觉得这一次一定要投票,以尽公民责任,认为“表达自己意见很重要”。她观乎政绩,周六投票会比较倾向希望不投给国民党。


据了解,2012年的台湾总统大选首投族人数就高达120万人,以投票率近八成计算,也有近100万张选票。而这一届全台的「生力军」也高达62万人,同样打折八成的话,人数也有50万。
    责编: Amy

    上一篇: 港警疯狂清场变战埸黄之峰被抓 岑敖晖被捕跪地遭警打头

    下一篇: 德媒看中国:泳坛与空气-哪个更不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