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問答
2014-11-28
問:可否介紹一下美國的醫療保險?

答:美國的醫療保險體系非常複雜,主要包括兩部分:私人醫療保險和社會醫療保險。美國沒有全民醫療保險制度,是世界上醫療費用最貴的國家,絕大多數美國人需要購買私人醫療保險獲得醫療保障。

私人醫療保險由私人保險公司經營,多數保險公司為美國公民和合法移民提供本土醫療保險(domestic health insurance),主要有PPO(34%)HMO(31%)Preferred Provider OrganizationPPO)的好處是可以自由選擇醫生。不用家庭醫生(primary-care physician, PCP)轉診,可以直接看專科醫生。但保險費較貴,病人在看病時需自己負擔部分挂號費( $15 to $30 co-payment)。每年在保險公司支付醫療費之前,病人要先付 $250 ~ $1,500,也就是說PPO有預付額(Deductible)和共付保險 (Co-insurance)Health Maintenance Organizations (HMO)主要的特點是保費便宜,病人自己負擔挂號費較低,沒有共付保險。較不方便的地方是不能隨便看專科醫生,在做很多檢查之前或轉診到專科醫生之前,需要家庭醫生向保險公司申請,批准后才可以進行。還有一小部分保險公司為短期來美國生活訪問的外國人提供訪問者醫療保險(visitor health insurance)。去美國旅遊探親、商務考察、短期留學、工作等,都屬於這種情況。

社會醫療保險則為特殊人群建立。主要有聯邦政府管理的「醫療照顧」保險(Medicare)和州政府經營的「醫療救濟」保險(Medicaid)。華人喜歡稱Medicare為紅蘭卡,當您在美國工作並交納Medicare稅十年或者四十季度以上后,就可以在滿65周歲時獲得Medicare醫療保險資格。如果您的父母來美時已經超過65周歲,他們必須持有綠卡超過五年以上后,才可以向政府的Medicare項目繳納保險金購買醫療照顧保險計劃。Medicaid又被稱為白卡。Medicaid在美國各州大同小異,主要照顧的對象是低收入居民。Medicaid受益人享受免費醫療服務,但他們的身分、年齡、居住期、收入和資產需要符合規定的條件。新移民通常沒有資格申請美國聯邦和州政府為收入低於貧困線者提供的醫療補助保險(Medicaid)。但根據平價醫療法案,新移民也可以參加Obamacare 保險。

最好先到想看的戲院去詢問,因為大家的舉辦方式不同。
    责编: Laura

    上一篇: 2015年開放世貿一號高層觀景台飽覽紐約全景

    下一篇: 皇上黄营养中心 感恩节优惠大酬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