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金门县长参选人许乃权 涉“共谍案”被收押
2014-12-05


近期台湾检调方侦办的镇小江涉“共谍”案,牵涉金门县长参选人退役少将许乃权。许乃权已于12月1日被台北地检署收押禁见。

据《自由时报》消息报道称,此案由原大陆人士镇小江为牵头,发展了多人作情报线人,国安局已经得到台北地检署的指示,展开多方搜索。为避免嫌疑人相互串证或逃亡,已将许乃权收押禁见。

据称,台北检方选在“九合一”选落幕后发动搜索,是为避免牵动影响金门选情。台湾检调方侦办的镇小江涉“共谍”案,查出大陆人士镇小江以商人逃亡身分来台,透过退役军官及民间人士吸收现役、退役军人,情报网遍及空军、陆军,下线至少超过10人。包括前退役飞官周自立、马伯乐、宋嘉禄、许乃权等人都可能已被吸收,用以从中获取幻像2000战机、爱国者防空飞弹部署等多项军事机密。检调日前已发动4波搜索行动。目前,镇小江被台方羁押。

此案牵涉甚广,但最引人瞩目的是许乃权。他此次以无党籍身份参选金门县长,在10名候选人中得票占一成,获第3高票。

民进党立委蔡煌琅深感震惊,他说,“现在连中国布建的共谍,都参加我们的县长补选。”

亲民党总召李桐豪对国安局副局长王德麟表示:“像这样子有嫌疑的人,如果他选县长,还选到了,怎么办?一切依法办理。”

中共涉入台湾选举,意图从各方面进行统战,已昭然若揭,此次爆出退伍军人遭到吸收,并参选的案件,格外引起民众关注。

此次九合一选举,国民党方面惨败,被指为倾共政策惹起。许乃权“共谍案”再令民众质疑中华民国当局如何应对中共的经济和政治意识形态的各方渗透。



    责编: Amy

    上一篇: 大陆高房价的谜底终于被揭开

    下一篇: 外媒:北京严控网络自由 不关注网络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