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试图携带机密文件前往大陆在机场被捕
2014-12-10
[看中国讯]11月5日,美国永久居民余隆(音译,Yu Long)试图经新泽西州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返回中国大陆时,边境当局在搜查其托运行李时发现了敏感资料,包括用来为美国战机研发钛的算式和测试结果等文件。

美国康涅狄格州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发表声明说,现年36岁的余隆在布里奇波特一家联邦法院出席了法庭聆讯。

美国检方说,这些敏感文件是余隆从他曾经任职的康涅狄格州防务承包商那里盗窃的。

法庭文件说,余隆在纽瓦克机场携带的文件并非来自联合技术公司,但却是他在该公司任职期间打印。

检方说,3个月前,余隆在前往中国旅行后返美时,边境当局在其行李中发现了未申报的1万美元现金,在中国成立一家新公司的注册文件,以及基本上填写完毕的希望在中国一家国营航空航天研究中心工作的申请。

美国媒体说,在这份申请中,余隆声称自己曾参与过F119 引擎和F135引擎项目研究。联邦检察官说,美国空军F-22隐身战机使用的就是F119引擎,美国空军F-35战机则使用的是F135引擎。F119和F135引擎是联合技术公司所生产。

声明说,余隆于今年11月7日在美国纽约州伊萨卡被捕。余隆后来于11月8日和 10日分别在锡拉丘兹联邦法院出庭,该案后来被转至康涅狄格州审理。

消息人士透露,余隆在联合技术公司的研究部门工作,当局在5月展开调查时,余隆便告离职。

美国调查人员说,余隆违反了美国自1989年6月后对中国实施的禁运措施,包括禁止所有美国国防产品和与此相关的技术资料出口中国的规定。

余隆被控“跨州运输、传递和转让”经“盗窃或欺诈”方式而来的商品。一旦定罪,被告人最高可被判处10年监禁和25万美元罚款。

余隆曾住在康涅狄格州纽黑文,最近才搬至伊萨卡与女友一起住。

2008年8月至2014年5月,余隆曾在位于哈特福德的联合技术公司一个研究中心里担任高级工程师。

联合技术公司发言人约翰·莫然表示,该公司正全力配合政府的调查。由于此案调查正在进行当中,目前没有任何评论。
    责编: Lily

    上一篇: 林书豪随队造访波士顿 NBA赛场亚洲之夜引疯狂(图)

    下一篇: 2015年1月亲属移民排期新鲜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