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鞭炮车引燃20追尾车 致4小时连环爆炸
2014-12-10

载有鞭炮的侧翻货车仍有明火,引燃其它追尾车辆 (网络图片)

辽宁省一高速公路上今日(10日)凌晨发生大货车侧滑,导致20多辆车相继追尾。其中,一辆载有鞭炮的货车发生火灾,引燃其它追尾车辆,并造成现场4小时的连环爆炸。

货车侧滑至追尾 鞭炮车起火引
连环


凌晨4时24分,由于冰雪路面湿滑,辽宁省锦州市义县九道岭大屯村附近高速公路上,由于冰雪路面湿滑,一辆大货车发生侧滑,随后导致20余量车相继追尾,其中一辆载有鞭炮的车辆发生火灾,并引燃了其他的追尾车辆,并导致长达4小时的连环爆炸。


高速桥上,追尾车辆均有明火燃烧 (网络图片)



住在离事发地600米的锦州市义县九道岭大屯村村民表示,凌晨4点左右在家睡觉时,听到高速公路上传来“劈里啪啦”的声音,像“炒豆子的声音”。

到早上5点多,该大屯村村民和其他多名村民赶到现场,看到前后相连的多辆车着火,高速路旁及高速路桥下的树和柴草堆都被引燃。爆炸声持续4个多小时,一直到上午8点多。

另一位同村的村民表示,他曾在4点30分、6点、8点,三次前往爆炸现场。他说起初他看到两辆车爆炸起火,“当时鞭炮车上很多礼花响着冲上天。”

6点多,有多名司机在高速桥下等待救援。“有的司机为了逃命,来不及穿鞋,村民主动把自己的棉鞋给司机穿。”

上午9点村民离开现场时,爆炸车辆已被烧得只剩铁架,偶尔仍有零星的鞭炮声传出。

现场图片显示,在一座高速桥上,数十辆车,头尾相接,且均有明火燃烧,高速桥下草甸也有明火在燃烧,现场浓烟滚滚。事发后,有锦州消防支队到现场救援。






    责编: Amy

    上一篇: 人民日报措辞:周永康所作所为与顾顺章等叛徒无异

    下一篇: 台湾北部海域发生6.1级地震 台北等地感到明显震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