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陌科技在美国纳斯达克正式挂牌上市
2014-12-11
据澎湃网称,创业三年的陌陌在美国上市了。
      
北京时间12月11日晚,陌陌科技联合创始人、CEO唐岩携高管、家属一同来到纳斯达克交易所,并启动纳斯达克开盘钟。

据新华网12月12日消息,12月11日,陌陌科技在美国纳斯达克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MOMO”,上市当日开盘报价为14.25美元,较发行价13.5美元上涨5.56%。
     
早前,纽约时间12月11日上午十点半,在最为关键的敲钟时刻,唐岩抓着儿子的手按下敲钟按键。唐岩儿子也因此成为纳斯达克最小的敲钟人。
   
据新浪科技12月12日凌晨消息,唐岩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陌陌下一步将在美国设立公司,尝试向国际市场扩张。
       
唐岩表示,作为一个开放式移动社交平台,公司主要用户集中在18岁至26岁之间。此次上市筹集的资金将用于研发、市场营销以及对上下游产业的股权投资并购。一个社交产品如果要从发展中国家向发达国家扩散是非常困难的,所以陌陌索兴在旧金山成立了一家公司,打算一步到位先从发达国家开始,有针对性的开发产品,目前这个工作还在探索中。

谈到上市的心情,唐岩似乎并未受网易狙击的影响,他表示:“感觉非常好,甚至比预计的还要好。有人说,比在梦想了一千次的感受还要好,目前我就是这个心态。”

陌陌科技上市当天开盘价为14.25美元,较发行价13.5美元上涨5.56%。按总股本1.86亿股ADS计算,陌陌上市后市值约为26.5亿美元。唐岩身价达到7亿美元。

据悉,陌陌首次公开发行16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每股美国存托股票相当于2股公司A类普通股。摩根大通、瑞信和华兴资本为公司首次公开募股(IPO)主要承销商。承销商已被授予30天内追加购买最多24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的超额配售权。

陌陌向阿里巴巴和58同城分别定向增发5000万美元和1000万美元的新股,增发价格与发行价相同。据了解,陌陌的最大机构股东阿里巴巴持股20%。

陌陌在11月8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招股书,启动赴美上市。11月底,陌陌确定IPO发行价区间为12.50美元至14.50美元。以发行价上限14.5美元计算,陌陌本次IPO最高融资2.32亿美元。

在IPO后,唐岩将持有该公司26.3%的股权和78.0%的投票权。IPO前,唐岩是陌陌最大控股股东,占股达到39.8%;阿里巴巴是陌陌的最大机构股东,占股20%,经纬创投紧随其后占股19.9%。

陌陌官网资料显示,陌陌于2011年8月上线,是一家专注于移动互联网业务的公司,产品覆盖平台包括iOS、Android,产品方向为移动社交类应用,旨在推进移动互联网中人与人更快速直接的进行交流和互动。陌陌的招股书显示,截至2014年9月,陌陌拥有注册用户1.8亿,月活跃用户6020万,平均日活跃用户2550万。其中最为核心的功能就是“附近的人”,实时显示用户的精准距离及最后上线时间,同时简要显示用户的特征标识、星级和个人简介。2014年9月期间,用户平均每天刷新“附近的人”列表1.67亿次。

唐岩此前曾担任网易网站部总编辑一职。在陌陌上市前夕,12月10日,网易公开发布声明,指责唐岩在网易工作期间违背职业道德。陌陌方面则表示,公司正处于上市缄默期不便回应。
    责编: Lily

    上一篇: 奥巴马厚待密苏里死者的背后:一年来七十多警察因公殉职,他从未派人参加葬礼

    下一篇: 纽约旅游必看:曼哈顿最著名的三座大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