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最富有最危险的——恐怖组织排行榜( 图)
2014-12-23
金钱是任何组织赖以生存的动力,无论这家组织的目的是建造房屋还是出售商品——或者是进行恐怖暴力活动。恐怖组织和任何合法企业一样,都需要资金来存货。方便快捷的现金被用以支持日常活动的进行、支付恐怖分子的工资、发展训练营地、购买武器和爆破材料,以及提供交通运输等等,等等。

然而,与合法组织不同的是,恐怖组织无法依靠贷款或发行股票或债券来融资,从而支持自己的各种活动。他们只能将自己的金融活动转到地下,游离于经济世界的金融法规之外。

以下是全球最富有——也是最危险的——恐怖组织排行榜,以及他们是如何赚钱的。这份榜单由福布斯以色列版基于对安全专家和反恐专家的采访,和国际性的非盈利组织、学术和政府机构,以及智囊团出具的报告和分析进行编制。这份榜单让我们得以一窥全球最富有的十大恐怖组织背后的财务情况。


1.叙利亚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年周转资金20亿美元




众所周知 ,ISIS是全球最富有的恐怖组织。其年周转资金达到约20亿美元,而据一些分析师估计,这个数字应该是30亿美元。

主要资金来源:石油贸易、绑架勒索、收取保护费、掠夺地方税收和银行抢劫。

目标:建立包括伊拉克、叙利亚、约旦、黎巴嫩和巴勒斯坦在内的伊斯兰国,并向异教徒、十字军(比如基督教徒)和犹太教徒发起圣战。



2.哈马斯(HAMAS)——年周转资金10亿美元


哈马斯(Hamas)通过政变,在2007年控制加沙地带,使该集团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变成一个强大的组织。

活动地区: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地带

主要资金来源:税收和费用、经济援助和捐款(尤其是卡塔尔)。

目标:对以色列进行武装斗争,建立一个从地中海到约旦河的巴勒斯坦伊斯兰国家。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缅合资矿场强占土地引冲突 村民遭枪击身亡

下一篇: 万达上市 章子怡母亲持股市值超8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