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记忆48小时清空一次 不识妻女
2014-12-23
英国艾塞克斯郡克尔切斯特市32岁的前警官安迪·乌雷因在警方工作期间遭受重大精神压力,令他患上一种罕见的“解离性失忆症”,记忆力只能维持48小时。过去3年来,安迪的记忆每隔两天就会完全被“清除”一次,他压根儿不记得48小时之前发生的一切,而只要安迪离开妻子和女儿48小时或更长时间,他就再也无法认出她们!



英国男子记忆48小时清空一次 不识妻女


受刺激完全失忆

据悉,安迪的离奇失忆症得从拾多年前说起。2000年,安迪加入英国警方工作,在4年工作期间安迪接触了大量的撞车以及自杀案件,令他受到巨大精神折磨。2004年,在处理完一桩青少年卧轨自杀案后,安迪终于彻底崩溃并离开了警察部门,成为一家公司主管。家人都希望安迪能借此机会好好放松一下自己,然而,此后两年安迪始终没能从阴影中解脱出来。

2006年,安迪突然失去了全部记忆--他压根儿不记得已经相处13年的妻子乔和刚出生不久的女儿克罗伊,或者任何其他生活细节!

日记里称老婆为“女士”

为了帮助安迪恢复记忆,医学专家将安迪的家庭照片制作成记忆卡片反复向他展示,并鼓励他开始写日记,从而帮他记住每天发生的事情。一则令人动容的日记中写道:“今天,我见到一个小女孩叫克罗伊,他们说她是我的8个月大的女儿,但我不记得以前见到她。她有着最可爱的笑容,令我感到十分高兴但也非常伤心。”另一则日记中写道:“乔女士今天又来了,她非常漂亮友善,但我不记得她谈论的事情。”几个月后,安迪的记忆力延伸到48小时,并获准出院回家。

记忆只维持48小时

尽管安迪现在已经能认出妻子乔和3岁的女儿克罗伊,但安迪知道,即便只是短暂的分离,也会让她们再次变成“陌生人”。由于安迪的记忆只能维持48小时,意味着每隔两天安迪的记忆就会完全被“清除”一次,他不记得48小时之前发生的事,也不认识48小时前认识的人,他的记忆中永远只有“两天”!而只要安迪离开妻子和女儿48小时或更长时间,他就再也无法认出她们。他说:“我只有两天的记忆。只要人们与我呆在一起,我就知道他们是谁。但我不记得我过去的任何事情。如果妻子乔离开我两天以上的话,我就算和她在大街上擦肩而过也认不出她。”
    责编: Lisa

    上一篇: 法国前航空高管:马航MH370被美军方击落

    下一篇: 庆耶诞 摩纳哥王室公布双胞胎萌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