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数万病死猪流向7省 肉贩称搞定公安就没事
2014-12-28

摆满病死猪的屠宰间(视频截图)


江西省高安市每年有大约9万头病死生猪,大陆媒体经过调查发现,当地形成一条收购、屠宰、销售病死猪肉的链条,这些病死猪流向全国至少7个省市。有肉贩老板表示,只要搞定公安就没事。

据大陆媒体报道,陈老板是高安市一名收购病死猪的贩子,记者在跟踪调查时看到,有一天他收购了4头病死猪,中途同伙又送来4头,这8头猪被送到梅林镇一家屠宰场,该屠宰场没有任何招牌,地上摆满了病死猪,有的母猪肠子发黑,散发着刺鼻气味。

屠宰场的工人们将几百斤的病死母猪剥皮破腹,有的母猪里面还有死掉的小猪仔。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每天能屠宰大约200头猪。

记者在屠宰场的分割车间看到到处摆放着病死猪肉,这些肉在分割后被送到冷冻库进行速冻,冷冻仓库中装满了加工包装后的成品病死猪肉,其中有前排、嵴骨、猪肚和前腱等,包装袋上写有“瑞丰食品有限公司”的字样。

屠宰场的杨老板透露,他们的产品销往广东、湖南、重庆、河南、安徽、江苏、山东等地,一月销售量达到300吨,去年卖病死猪肉2000多万元。

陈老板表示,一般病死猪的收购价是3.6元每公斤,病死母猪价格为4.8元每公斤,他8头猪卖了2890元,除开所有成本,他这一趟就赚了1500元左右。

记者还发现高安市周围屠宰病死猪的工厂不止这一家,在陈老板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一家经营10年之久的屠宰场。这间屠宰场厂房周围充满了病死猪的内脏和污水,环境非常恶劣。

陈老板说,这些病死猪内脏到夏天就发臭,到处臭气熏天,尽管周围居民常常举报投诉,但由于关系硬,屠宰场没有一点事。

屠宰场杨老板介绍说,他们办理了种猪屠宰许可证、动物卫生检疫证、工商登记证、税务登记证等7个证照,是一家证件齐全的屠宰场。

杨老板还表示,把公安搞定就什么事也没有,自己在有证经营的情况做这种事只是违规,而只要有钱,违规都能摆平。

    责编: Amy

    上一篇: 习近平欲整肃海南?李瑞环前秘书调任琼副书记

    下一篇: 100年前中国的老照片,你绝对没有见过(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