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欲整肃海南?李瑞环前秘书调任琼副书记
2014-12-28

贵州省委副书记李军日前平调海南省担任省委副书记(网络图片)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李瑞环秘书、贵州省委副书记李军日前平调海南省担任省委副书记。

据财新网消息,此前在贵州省担任副省长的李军转任海南省委副书记。

报道称,1990年入仕的李军,以古典文献专业硕士学位的文凭任职于文化部门,后调入中共办公厅历任多个职位。2003年“外放”到贵州后,历时11年,从省长助理到省委宣传部长,入常,再到贵阳市委书记、贵州省委副书记。

报道还说,李军是接替即将退休的现任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宪生。

据公开资料显示,李军曾长期担任中共政治局前常委李瑞环的秘书。

据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分析认为,李军转任海南省委副书记一职,是现任中共主席习近平加强对海南省的遥控,恐与7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审查后,各省纷纷表态,但海南省未提与习近平“保持一致”有关。

据相关资料,中共省委班子近期调动频繁,与中共高层政治势力均衡有关。凤凰卫视播报也称,省委领导近期的变动与被中共当局查处的省委“领导”不无关系。



    责编: Amy

    上一篇: 原昆明铁路局长受贿案二审 庭上反问为何判死刑

    下一篇: 江西数万病死猪流向7省 肉贩称搞定公安就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