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失联客机唯一英籍乘客为华裔 两岁女儿同机(图)
2014-12-29

据BBC报道,来自英国外交部28日的消息证实,失联亚洲航空(AirAsia)QZ8501航班上的162人中有一名英籍华人蔡志文(音译 Choi Chi Man)。英国外交部表示已通知这名英籍乘客亲属。中国政府有关方面已证实机上没有中国籍乘客。图为飞机上蔡姓华裔人员,毕业于埃塞克斯大学,是印度尼西亚一家能源公司总经理。

在印尼工作的Choi Chi Man带着两岁的女儿Zoe Choi飞往新加坡与妻子及儿子会合,准备共度新年,没想到这一次并不漫长的空中旅行竟很可能是一家人的永别。Choi Chi Man出生在英国的约克郡,1998年从英国著名的埃塞克斯大学毕业,现受雇于跨国公司阿尔斯通,今年7月起受公司的派遣前往印尼,从事管理工作。不过,他的家依然在新加坡。

12月26日,Choi与女儿购买了QZ8501航班的机票。28日,两人分别坐在该航班1B与1C的位置。幸运的是,Choi的妻子与儿子并没有乘坐这一航班,而是更早一些的时候已经从泗水飞回了新加坡。

亚航表示,失联客机上有155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合计共162人。当局表示,客机失联前并未发出任何求救信号。来自印尼、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飞机搜索因天气恶劣和能见度低已经暂停,不过在附近水域的船只仍在展开搜寻工作。
    责编: Hai

    上一篇: 马来总理:悲剧可能已经发生 20多位乘客未登机(图)

    下一篇: 亚航失联乘客家属前夜曾遇“凶兆”劝儿勿登机(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