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再有高管落马 剑指江绵恒
2014-12-29


中国联通信息化和电商部原总经理宗新华(图片来源:网络)


继中国联通网络分公司副总经理、网络建设部总经理张智江被查后,中国联通信息化和电商部原总经理宗新华今日(29日)亦被正式调查。这两名高管均被指属于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新联通公司。

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9日通告,宗新华因涉嫌“严重违纪”原因被查。 其实在12月17日,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已经免去宗新华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职务。

中共中央巡视组第三轮在今年11月19日开始对文化部、环保部、中国联通、中石化等13个单位进行专项巡视。不到一个月,联通两名高管张智江及宗新华相继落马。这两名高管均属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新联通公司。

2008年底,原中国联通与有着江绵恒背景的中国网通合并成立新联通公司后,宗新华在新联通重组时就担任电子渠道中心总经理。

12月15日被调查的张智江则在2008年开始负责新联通公司技术部,主要负责3G网络建设、网络维护以及共建共享实施等工作,两年前才被调往网络建设部的实权部门。

其实在中共当局宣布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移送司法的那天(12月6日),中共党媒央视已开始高调报导中移动乱扣费的内幕,并形容其作风形同“抢劫”。

12月9日,央视与《人民日报》再度报导电信运营商中移动、联通、中电信长期的垄断地位存在霸王条款等。同日新华网与人民网亦发表评论,齐批电信市场现况。

据报道,中国电信行业长期以来受江泽民家族控制,江绵恒的“电信王国”还包括中国网通、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

有消息称,中移动多年来没有将利润上缴国库,而是被江泽民、江绵恒两父子吞噬。

从联通高管近期频落马,党媒又高调揭露电信业乱收费黑幕的迹象不然看出,北京当局有把剑指向江泽民之子江绵恒之意。


    责编: Amy

    上一篇: 重庆一楼盘建68米高悬空人行天桥(图)

    下一篇: 让人心酸的大陆民间顺口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