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都在拼了老命甩卖房子 图
2014-12-30


2014年冬天对房地产商而言颇为寒冷,尤其被诸多商家看做是新战场的三四线城市,房价出现了甩卖的情况——消费者们或许会暗喜,但对地产商而言,却是忍痛割爱之举。 

三四线造城的来由

 2010年限购令一出,居于一二线的地产商们便将眼光投向了三四线的城市,加之国家提出城镇化,地产商们更是看中了其间的发展空间,开始大举进军三四线。2013年,恒大地产的销售业绩46%来自三四线城市;2013的前三季度,在碧桂园的销售面积中,三四线城市占比高达78.3%,在雅居乐的销售面积中,三四线城市占比达67%——但今年的情况显然时过境迁。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1月全国100个城市中82个城市住宅价格同比下跌,超过八成城市房价已回调至一年前水平。向来深耕三四线的恒大似乎也在进行战略转移。根据中指数据,10大房地产企业拿地数据来看,2013年1-11月恒大在三四线拿地超过总数的50%,今年前11月拿地面积锐减到19.8%。

 三四线城市楼市的惨淡,从空空如也没人住的房子就能看出来。前期媒体曝光的贵阳、营口、常州等地均是以新城建设带动房地产开发的典型案例,现已成为“鬼城”,于是,“降价跑量”成了房地产商们的救命稻草。就江西新余而言,年末迎来了疯狂促销:8.5折、8折的告示满天飞,甚至还有楼盘推出了7.5折的促销广告。 

“现在楼盘冷清,几乎所有楼盘都共享了顾客的资源,只要你去看盘,马上就会有楼盘找到你。”一位置业顾问无奈地介绍,这是新余楼市业内通用作法。在一家名为华府之家的楼盘,置业顾问小李称,为了年底冲量,现在购买其楼盘的房屋能够享受8折优惠,平均下来均价在3300元/平方米左右。 

为了2015年,得赶紧把房子卖了 

在很多房地产商又把眼光放回一二线城市时,克而瑞咨询研究员杨科伟分析道,很多三四线城市是一个人口导出型的城市,而且经济结构比较单一,居民收入增长幅度有限,支付能力偏弱,而地方政府看到机会加大土地供应,使项目竞争加剧。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透露,全国在建房屋九成没卖出去。再加上开发商资产负债率居高不下,因此,以价换量才是开发商的“不死之法”。 

截至2014年12月20日,CREIS中指数据监测的12个主要代表城市库存总量继续走高,涨幅为0.8%——而对于一二线城市而言,去库存和补库存却是一个都不能少,因为一线城市如北上广已出现区域化分化,外环以外的郊区地带和热点区域需求不同,对房价而言可能会是反弹的机会。 
    责编: Lisa

    上一篇: RFA:红衣大叔新歌挺王岐山 网络热传部分网站封杀 图

    下一篇: 周永康堂侄被抓捕 辽宁官场人人自危(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