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人出席刘文建葬礼 警察背对市长再表不满
2015-01-04




数万人出席刘文建葬礼 警察背对市长再表不满


在4日将举行的殉职纽约华裔警察刘文建的葬礼上,有数万人出席。但当市长白思豪发言时,上百警察“背对”白思豪,或侧过脸去,表达不满。

综合多家媒体报导,1月4日,纽约市长白思豪在上万人参加的刘文建的丧礼上发言时,再次有上百警察转过身去,背对着他;另有一些警察侧过脸去。白思豪讲完,他们才立正站好,目视前方。

几天前在另一位被杀警察拉莫斯的葬礼上,纽约警察已经使用过同样的手段抗议。为此纽约市警察局长布瑞顿还告诫过下属,不要再对市长无礼和不敬。他认为“对于英雄的葬礼,我们要表达的是哀悼,而不是不满。”  

据悉,警察是不满市长无法有效保护警察的人身安全。

32岁的刘文建和40岁的拉莫斯是美国纽约警察,去年12月20日执勤时遭仇警歹徒枪杀。刘文建遇害后,其父母悲痛欲绝,新婚妻子闭门不出。华埠已为刘家募捐3万美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记住纽约有一条路叫“Wenjian Liu Way”(刘文健路)!

    下一篇: 悼念殉警刘文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