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犹太人超市遇袭 或掀另一波逃亡潮
2015-01-11
巴黎犹太人超市遇袭,进一步突显法国反犹太人情绪高涨的问题。过去18个月已有逾10万犹太人离开法国,相信这次连番恐袭之后,将触发另一波犹太人逃亡潮。

犹太银行家:搬往伦敦舒服多了

  英国犹太社群领袖、《犹太人纪事报》主编波拉德说:“我所认识的法国犹太人中,每一个人都已经离开或积极部署离开。”在法国拉特拉斯堡出生的犹太裔银行家阿姆塞莱姆去年离开法国搬往伦敦:“英国较法国安全。我在这里感觉舒服得多。现在回看法国,我不会想留在那里。”

  法国犹太教领袖科尔希亚也表示,巴黎的犹太人普遍感到安全受到威胁,批评法国政府保护犹太人不力。

  逾10万犹太人撤离法国

  波拉德主编的《犹太人纪事报》表示,18个月前,法国有全欧洲最大的犹太人社群,人数约有50万,但近来已下跌到少于40万人,逾10万犹太人已经撤出法国。

  伊斯兰发源于阿拉伯地区,长久以来都存在憎恨犹太人的深远历史背景。

  法5千高危分子

  易辨难监视

  巴黎接连发生血案,暴露土生土长极端伊斯兰主义植根欧洲和扩散的问题,也令人质疑为何有前科的圣战分子可以逃过监控法眼施袭?据估计,法国现时最少有5千人疑跟极端伊斯兰有关而受监察,有反恐专家指出,由于人数太多,当局根本不可能全面监控。
    责编: 米雪儿

    上一篇: 揭秘巴黎恐袭案逃亡女犯:辣妹沦为恐怖分子/图

    下一篇: 冰天雪地!极寒天气困扰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