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道沉船事故确认22人死亡
2015-01-17

江苏福北水道沉船事故,搜救人员发现最后一名遇难者遗体,死亡人数增至22人。
事发在星期四下午,一艘新造船只在长江福姜沙北水道试航时翻沉,船上 25名船员堕江,有3人获救,8名外籍人员和14名中国籍船员死亡,由于现场水域环境复杂,水深流急,搜救十分困难。
新华社说,上午6时左右,经过近40小时的搜救打捞,在长江江苏靖江段沉没的“皖神舟67”船在离岸一两百米处被扶正。
中新网引述江苏海事局消息说,“‘皖神舟67’轮在未按照规定向主管机关办理试航报备手续、也未按规定报告船舶动态的情况下,擅自航行进行试航。在进行全回转试验时,因操作不当,造成船舶瞬间倾覆、沉没”。
据报道,周六6时半,沉船整体打捞出水,救助人员立即对沉船进行抽水排水,搜救人员进入船舱搜寻清理失踪人员。
沉船事故发生在周四(15日)下午3点40分左右,当时安徽蚌埠市神舟机械有限公司新造拖船“皖神舟67”轮在长江福姜沙北水道试航过程中翻扣沉没。

试航时船上25人全部为男性。事故造成25人落水,其中3人获救,22人失踪。
遇难者包括8名外籍人士,其中包括4名新加坡人、1名印尼人、1名马来西亚人、1名印度人、1名日本人。
事故发生后,江苏海事局已经成立了事故调查组对事件展开调查。

    责编: Lily

    上一篇: 央视财经制片人罗芳华被带走 系谷丽萍弟媳(图)

    下一篇: 赵紫阳去世十周年 一些市民前往赵家悼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