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推出千亿欧元计划 刺激市场
2015-01-23





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网络图片)


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宣布,为了防止脆弱的欧元区经济停滞,截至2016年9月他将向金融市场注入1000亿欧元。

通过使用电子货币购买欧元区政府债券,即所谓的量化宽松政策。欧洲央行希望能够提振信心,推动通货膨胀,并降低欧元对外汇的价值,有助于促进出口和成长。每月600亿欧元包括采购私有资产,欧洲央行已经开始尝试解开放信贷市场采购。

此计划很可能会激怒柏林,他们视其为类似于救助自由支出的政府,如希腊。然而,欧元区平均价格已经整个下跌,欧洲央行希望避免通缩,消费者和企业削减支出,而他们等待价格进一步下跌,拖累经济陷入衰退的威胁。

德拉吉承诺,各国央行将承担大部分政府违约的风险,新债券“共担”的风险只有20%。这可能使欧洲央行排除希腊债券的量化宽松政策。举个例子,一个未来的激进左翼联盟政府抛弃了其债权人强加的紧缩方案。

德拉吉承诺将“不惜一切代价”捍卫单一货币,并多次暗示,近几个月,随着欧元区通胀率下滑远低于欧洲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他感到更多的行动是必要的。不过,他强调,单靠量化宽松政策将无法修复欧元区经济,改革会员国政府也将是必要的。

欧洲央行在一份声明中宣布,它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5%。

    责编: Amy

    上一篇: 恐怖!土耳其边境惊现 中介贩卖外国人给

    下一篇: 时限已过 传2日本人已遭IS斩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