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央妈在行动 全球货币大战愈演愈烈(图)
2015-01-22
       通胀压力当前,全球货币大战的枪声此起彼伏,又有多位“央妈”宣布参战。  

  昨天,加拿大央行意外降息25个基点,为2009年以来首次;日本央行下调了通胀预期,延期了一个贷款项目;而两位原本支持加息的英国央行官员也调转了枪口。

  不仅如此,瑞士央行和丹麦央行也分别于上周和本周加入了降息的大潮。土耳其、印度和秘鲁央行也在降息的行列之中。

  今天,欧洲央行的QE几乎是板上钉钉,市场现在关注的焦点甚至已经不再是会否QE,而是QE的规模和结构会是怎样。欧洲央行官员透露,QE的规模在每月500亿欧元左右,购债时间至少持续一年,也可能持续至2016年底,整个QE规模至少为6000亿欧元,最高可达1.1万亿欧元。

  唯一的例外是昨天巴西央行因为国内通胀高企,将基准贷款利率提高了50个基点。但这并不能改变全球的宽松趋势。

  油价持续下跌,持续冲击着各主要经济体的通胀水平,全球央行都在货币大战中愈陷愈深。IMF本周大幅下调了发达国家的通胀预期。

  市场对中国的宽松预期同样强烈。高盛高华1月20日发布报告称,在近期政策放松的推动下,中国四季度GDP和12月份实体经济数据小幅好于预期。一季度环比增速仍将面临下行压力,高盛高华依然预计未来几个月将有更多放松政策出台。

  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昨天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如今的焦点已经不是传统上的抵御通胀、保持独立性或者控制赤字,而是为经济提供足够的需求和动力。”


    责编: Lisa

    上一篇: 男女同日生于医院相邻床位 17岁相遇结为夫妻(组图)

    下一篇: 美国拟对中国太阳能产品征收高关税 中方斥美滥用贸易救济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