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业率好于预期 仍有870万人失业
2015-01-26
【看中国讯】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股市今年第一个交易周以下跌半个百分点坐收,尽管就业方面有好消息。

美国失业率12月份下降了零点二个百分点,降到了六年来的最低点5.6%。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备受关注的报告还指出,美国经济净增了25万2千个工作。

这两个数字均好于大多数经济学家的预测,并成为15年来就业增长最强劲的一年中的最好数字。

但周五的数据也显示,2014年的工资增长勉强维持在通货膨胀之上。而12月份的平均小时工资实际上有所下降。

分析人士担心,萎靡不振的工资数字可能会削弱消费者支出,后者是美国经济的主要驱动力。

尽管失业率下降了整整一个百分点,可是过去一年中,仍有870万人失业,还有680万希望全职工作的人只能找到半职工作。
    责编: Lily

    上一篇: 投资区域中心急增应付EB5

    下一篇: 移民会损害美国人的工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