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回乡演出接待冷清 上面安排的?(图)
2015-01-26


近日,铁岭本山民族乐团“迎新春·弘扬孝道音乐会”在铁岭大戏院举行。从铁岭市主要领导对赵本山回归演出的态度,以及主流媒体的低调口径,说明赵本山的风光时代在铁岭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近日,铁岭本山民族乐团“迎新春·弘扬孝道音乐会”在铁岭大戏院举行。这次音乐会由铁岭市文广新局主办,铁岭市群众艺术馆、民间艺术团、老根山庄联手协办。演出持续近两小时,本山民族乐团的80余位民乐爱好者精彩演绎了多首曲目。一直包裹着外界重重猜想的赵本山,在这次活动上现身亮相。他不但表演了拿手的二胡独奏,还在舞台上和乡亲们唠了近10分钟的心里话。一上台便调侃:“是不是看我瘦了一点,这一段时间最大的收获是身体好了,因为我每天都锻炼。我告诉你们一句,请大家放心,我就是一个演员,没有任何事儿。”

  赵本山在台上说:“火了这么二十几将近三十年,我已经足够了,我的光环我的一切,我都不会在乎了,这时候要是让我回到农村,我会非常高兴。”“如果能和这群老战友一起度过晚年,就是我人生最大的快乐。”最近经历如此动荡,赵本山对人生也有了新的感悟,他在台上面对下面的观众说:“人生就是这么点儿事,当你普普通通的时候,你想过好,当你过好的时候,你又有更高的追求,当你站在高处的时候,你才反应过来人生在低处是最幸福的。中国有一句古语,三穷三富过到老,没有一个人会顺风顺水地走到尽头。”

  尽管赵本山一再声称自己没事,可是当地政府和媒体的态度还是发生了很大改变。一位工作人员说,之前赵本山一来铁岭,那场面相当壮观。市委领导们都要呼呼啦啦地跟着的。这次的活动请领导参加都已经请得很费劲了。市委书记和市长都没有参加活动,出席的领导降格为文化部门的局长和副局长。铁岭媒体对此活动的报道也相当低调。当地一位媒体人说:这如果按照以往,“赵本山”的名字出现在大标题里是必须的,字体还得加黑加粗。而现在文章的标题变成了:“我市举行迎新春弘扬孝道音乐会”, “赵本山”三个字淹没在正文的茫茫字海里了。

  从铁岭市主要领导对赵本山回归演出的态度,以及主流媒体的低调口径,说明赵本山的风光时代在铁岭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缺席一次中央文艺座谈会,很正常,没什么值得奇怪的,然而,作为辽宁省文联副主席,赵本山竟然缺席了辽宁省文艺座谈会,甚至连铁岭市的文艺座谈会也缺席,这就有点很不正常,一名辽宁省文联组联处成员透露“上面这么安排的”。一句短短的话似乎给我们透露了内情。正是因为有了“上面”的旨意,铁岭市的领导就再不向往常那样给赵本山“灿烂笑脸”了,难道和赵本山亲近,就给你们带来麻烦吗?
    责编: Amy

    上一篇: 笑掉下巴--央视名嘴直播失误大集合(图/视频)

    下一篇: 香港马拉松赛酿惨剧 1人猝死 1100余人受伤(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