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长欲兴建 拉瓜迪亚连接铁路
2015-01-29
【看中国纽约讯】纽约州长库默上周二(20日)宣布,打算建设(Air Train)铁路连接拉瓜迪亚机场。

据《纽约邮报》报导,库默宣布计画兴建1.5里长的铁路,以在威利点(Willets Point)把拉瓜迪亚机场与地铁7号车及长岛铁路连接起来。

拟建的铁路将会沿着Grand Central Parkway行驶,库默指出,这将会把选址所引起的问题减到最少。肯尼迪机场(JFK)已有一条8.1里长的铁路,连接霍华德海滩(Howard Beach)及皇后区牙买加地铁站。
库默没有指出项目将会耗资多少,目前计画仍在初步阶段。州府消息人士估计,新铁路可能需要4亿5,000万元,并用5年时间打造。相比之下,更长途的JFK单轨列车成本近20亿元。

此外,州长也提出以高速渡轮服务接送旅客,从拉瓜迪亚机场往返曼哈顿。

事实上,关于拉瓜迪亚铁路的想法,源于州长的父亲已故的老库默。

大都会捷运局(MTA)前主席洛塔也大赞库默的计画:“这当然是可行之举,你可以把拉瓜迪亚机场与多个枢纽连接起来,除了7号车及长岛铁路之外,还有花旗球场和网球中心。”
机场维权组织Global Gateway Alliance主席Joe Sitt指出,库默的建议可以提高拉瓜迪亚机场的竞争力,但明言一切要眼见为实:“我们不需要文字或演讲,我们需要采取行动。”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人人有责 各扫自家门前雪

    下一篇: 大苹果的8大美剧拍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