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俄罗斯外币评级下调至垃圾级
2015-01-31
【看中国讯】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Standard & Poor's Ratings Services)1月26日将俄罗斯的外币评级下调至“垃圾级”,为逾10年来首次。

市场先前已普遍预期标准普尔将把俄罗斯外币评级下调一档,并已将此事件的影响反映于俄罗斯资产价格中。

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策略师艾施(Tim Ash)表示,市场对此次下调评级早有预期,这反映出油价下跌、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以及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与西方冲突加剧的综合影响。这些影响因素料将持续拖累俄罗斯的帐面资产和总体信贷结构。

艾施认为,惠誉(Fitch)和穆迪(Moody's)料将很快跟进下调该国信评。

不过w,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的俄罗斯经济学家鲍戈洛维(Alexey Pogorelov)说,这次下调评级可能对俄罗斯资产和卢布造成比任何人预料都来的更大的冲击。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的汇率策略师麦提斯(Piotr Matys)说,标准普尔将俄罗斯信评降至垃圾级,恐加剧投资者抛售俄罗斯资产的趋势,代表俄罗斯央行将继续保持利率在17%,以支撑卢布汇价,必要时可能还需进场直接干预汇市。
    责编: Lily

    上一篇: 飞利浦2014获利大减  近2/3

    下一篇: 港媒揭秘安邦保险政商互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