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藤被害 日美法三国领袖齐声谴责
2015-02-01


日本人质后藤健二在临死前视频中画面(图片来源:网络)


“伊斯兰国”组织1日凌晨在网络发布被绑架日本记者后藤健二遭斩首的录像。日、美、法等国领导人严辞谴责“伊斯兰国”的暴行。

2月1日,“伊斯兰国”组织在网络上发布视频,宣称已斩首第二名日本人质后藤健二。视频中恐怖分子把刀架在后藤的脖子上,之后就是后藤身首异处的画面。其后,日本专家指视频的真实性毋庸置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日(1日)对人质被害作出强烈回应。他对媒体表示,“伊斯兰国”“残暴、卑劣至极的恐怖主义”行径令人愤怒到了极点。日本将与国际社会合作,让“伊斯兰国”为他们的罪行赎罪。

安倍晋三还说,一直以来,日本政府全力以赴,希望能让后藤获释,但这个结果很遗憾。自己每当想到后藤的家人有多么悲痛,就说不出话来。


美国总统奥巴马获知消息后发表声明指,ISIL(“伊斯兰国”的前称)杀害日本记者后藤健二令人发指,美国予以谴责。
    责编: Amy

    上一篇: 港媒揭秘安邦保险政商互利  

    下一篇: 乌克兰停战谈判失败 恐有更猛攻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