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裔移民带动艾姆赫斯特地区公寓开发 (图)
2015-02-11


       据报道,纽约皇后区艾姆赫斯特(Elmhurst)最近几十年发生很大变化,已成为继法拉盛之后,皇后区第二大华裔小区。移民特别是华裔移民人数的增加,带动当地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到此建造新公寓,其中很多都出租或出售给第一或第二代华裔移民。

  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艾姆赫斯特有大批拉丁美洲移民融入,之后华裔、意大利等各族裔移民纷纷自此定居。如今,艾姆赫斯特已成为全市最具国际化的地区,人口也是全市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现在的人口数量为11万人,比1980年增加了7.2万人。根据2010年的人口普查,艾姆赫斯特居民的70%出生在国外。

  艾姆赫斯特的经济状况也在发生巨变,吸引开发商不断进入,建造出租公寓、共有公寓、独立公寓等。根据StreetEasy的统计,2013年,艾姆赫斯特新建的公寓楼的销售价格比现有公寓楼的平均价格高出60%,其中多为独立公寓;新公寓的租金也远高于市场平局价格。地产经纪指出,东艾姆赫斯特百老汇大道86-55号这栋两年前建造的豪华公寓,一室一厅的月租金为2400美元,比该地区的平均租金高出约三分之一。“这些新公寓正在改变着小区的面貌”。

  市都市规划局的数据显示,过去三年里,纽约市新增7.5万名移民,其中大部分来自中国。这些华裔移民中,选择居住在艾姆赫斯特的人数最多。在艾姆赫斯特的主要商业区域百老汇街清晰反映了亚裔的涌入,这里有很多华人面包房、超市、亚裔银行、餐馆等。

  为了迎合越来越多移民的需要,开发商积极建造新住房,位于百老汇和皇后大道交口处的公寓楼,83个单元在该公寓于2012年进入市场的六个月内全部售出。亚裔开发商正在计划街对面的一个更大的开发项目,拥有130个单元,透过公寓的落地窗可以看到曼哈顿。
    责编: Lily

    上一篇: 新泽西小留学生凌晨高速公路行走被撞死,事发前突然跑进车流

    下一篇: 麻疹袭纽约  舒默吁免费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