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连环枪击案嫌犯被击毙
2015-02-15
哥本哈根警方今日(15日)表示,丹麦24小时内两起连环枪击案的嫌犯,目前已被警方击毙。

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日前连续发生2起枪击案,造成2人死亡及5人受伤。15日,在第二起枪击案后不久,警方在犹太教堂附近的北桥(Norrebro)火车站击毙一名男子。警方表示,他们相信该男子就是两案嫌凶,并指该男子枪击警员在先,但没有警员受伤。

事件回放

14日情人节当天,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一个咖啡馆遭蒙面人枪击,凶手开了几十枪,致一人死亡,三名警察受伤。据称,案发时咖啡馆内正在举行一个有关言论自由的研讨会,法国驻丹麦大使正在发言。外界认为,与会的瑞典漫画家拉尔斯•维尔克斯(Lars Vilks)是凶手的攻击目标,但他没有受伤。拉尔斯•维尔克斯曾在2007年因把伊斯兰教先知默罕默德画作人面狗身的形象而多次遭暗杀未遂。

数小时后,15日(星期日)早晨,哥本哈根市中心一座犹太教堂附近再度发生袭击事件,一人被枪击中头部,两名警察受伤。

丹麦首相托宁—施密特(Helle Thorning-Schmidt)形容咖啡馆袭击案是一起“有政治动机”的“恐怖主义行为”。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对丹麦袭击案谴责道:“这是一场针对言论自由的袭击事件,我和受害者及丹麦民众站在一起。”


    责编: Amy

    上一篇: 揭秘全球最性感美女首富:80后超模拥21亿美元(图)

    下一篇: 英国人用爱情锁来度过情人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