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最绿色城市排行榜 哥本哈根夺魁 (10图)
2015-02-04
(转贴)在建设绿色城市方面,斯堪的纳维亚诸国走在世界前列。根据不久前公布的2014年全球绿色经济指数报告,斯堪的纳维亚诸国有4座城市跻身全球十大最绿色城市排行榜。最绿色城市评比参考它们在遏制气候变化方面的号召力、交通运输、绿色投资以及环境资本等因素。全球绿色经济指数对60个国家和70座城市进行深度剖析,包括分析它们如何发展更为环境友好型的经济,为世界各国和各地城市的领导人和投资者提供环保举措方面的信息,让他们意识到现有的政策和规划还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
(编译:shooter) 



【 1 】
在2014年全球绿色经济指数评比中,哥本哈根成为世界上最绿色的城市。哥本哈根市政府计划在2015年年底前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20%。这座城市建有规模庞大的公共交通系统和完善的自行车配套设施。此外,当地的建筑师也纷纷加入环保大军,规划和安装绿色屋顶、高效的废物管理系统以及雨水收集系统。



【 2 】
阿姆斯特丹面积不大,自行车配套设施完善,让骑车成为一种比四个轮子更为便利的出行方式。这种自行车文化大幅降低了阿姆斯特丹的碳排放。阿姆斯特丹共150万人口,自行车数量超过100万辆。为了提高城市的绿色程度,阿姆斯特丹的规划人员继续探索新的环保举措,他们希望将阿姆斯特丹建设成一座智能城市,更有效地管理能源消耗和减少污染。 



【 3 】
凭借在环保方面采取的具有革新性的举措,斯德哥尔摩于2010年获得欧洲绿色之都奖,是第一座获得这一奖项的欧洲城市。自1990年以来,斯德哥尔摩的碳排放减少了25%,计划在2050年之前实现化石燃料零消耗。



【 4 】
温哥华是北美洲住房成本最高的城市之一,同时也是世界上能效最高的城市之一,93%的用电来自于可持续资源。温哥华计划在2020年之前取代哥本哈根,成为全球最绿色城市。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温哥华制定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增加绿色空间和减少垃圾。 




【 5 】
伦敦可能以大雾著称,但排放浓烟的大烟筒林立的现象早已成为历史。伦敦正努力改变工业化时期留给世人的形象,在市中心建造“口袋公园”同时发展屋顶花园和菜园。伦敦是一座自行车友好型城市,公共交通非常便利。 

责编: Lily

上一篇: 罕见的美丽“上帝之手”星云照片被捕获  

下一篇: 23个日本小趣味(23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