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16大前收买中共元老及遗孀内幕曝光 图
2015-02-25

下软刀子消除“噪音”

一些很有威望、握有实际兵权的老军头,对江泽民的腐败治军非常不满,致使他们的部下对江泽民也不屑一顾,这些人都是江泽民的心头之恨。但是江又惧怕他们联合起来对付自己,所以硬的不敢来,就下软刀子。

江泽民的做法是给老将们先升级再退休,尽释兵权:见官升一级,升完办退休(少将升中将,中将升上将),再换上自己人。江泽民为了巩固在军中的地位,一拨接着一拨地提拔对他表忠心的将军们,在军中大换血。

2001年7月,江泽民下令中共中央、国务院将特拨经济津贴分为三个档次(50万、30万、20万),发放给党政军已故元老遗孀(共有322名)。

8月中旬,于若木(陈云遗孀)、刘英(张闻天遗孀)、林月琴(罗荣桓遗孀)、李昭(胡耀邦遗孀)、王光美等五十多名元老遗孀,将她们所收到的特拨经济津贴,如数上缴给了中央直属机关党委,要求以“无名氏”的名义,转交给当年高考录取,因家庭经济困难交不起学费的西北地区贫困新生。剩下那270名元老遗孀收下“特拨经济津贴”,从此江泽民耳边清静了许多。

2002年过年前夕,曾庆红任部长的中央组织部筹措了一笔数目不小的资金,总金额在1700万到2500万元人民币之间,资金来源不能公开。这笔钱以江泽民关心老干部的名义,有选择、有重点的照顾了“部份”能影响未来十六大选票的老同志。此次照顾面不宽,给谁、不给谁、给多少,都由江泽民和曾庆红事先圈定。

据高层的秘书们透露,这次得钱的都是身居要职或影响面大的,平时对江泽民和曾庆红老有微词、总有妨碍的有影响力的实权派们。
    责编: Lisa

    上一篇: 浙江一头猪“庙前长跪” 当晚被主人抓回宰杀(图)

    下一篇: 习近平提前布局十九大 未来数月将掀大清洗(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