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变种老鼠大如花猫 传统老鼠药已无效
2015-02-25
近期英国多个城市发现巨型变种老鼠,有些如花猫大小,十分骇人。有防治鼠害专家说,去年英国各地出现的老鼠身形比正常大一倍,且对传统老鼠药产生抗药性,以往一贯采用的药物对它们已经是无效。

据英媒报导,住在伦敦北部高尚住宅区一名叫弗思(Sam Firth)女子最近发现一只在她的住宅后门外面走过的老鼠,其身形比正常的老鼠大很多,身长有40厘米,令她毛骨悚然。在威尔特郡斯温顿一家食肆最近也发现的一只老鼠,其身体由鼻尖到尾巴末端长达50厘米。

苏格兰防治虫害服务公司主任麦克尼斯(John McNeice)说:“我们在商店看见大老鼠,它们长出一层厚毛,那使它们看起来身形更大,有如一只花猫。”

英国虫害控制协会人员凯文.希金斯(Kevin Higgins)说,老鼠数量每年上升约15%,其中原因是它们可以找到充足的食物。

去年有媒体曾报导,在伦敦利物浦有人捕获一只长61厘米的巨鼠。当时估计全英老鼠数目由1,050万至8,000万不等。有灭鼠专家说,潮湿天气和大量垃圾食物有利老鼠在城市繁衍,加上非致命的老鼠药,令老鼠“变种”,并警告鼠患日益恶化。

当地居民也担心这种体形巨大的老鼠会在英国范围内四处蔓延繁殖成鼠患,会传播疾病。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大马一华裔男子养宠物蜘蛛上瘾 家中饲养超百只

    下一篇: 英皇宫闹鬼!女童捕捉到女鬼影像 毛骨悚然(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