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妻要高收入高学历 美国男人愿当“花瓶丈夫”
2015-03-02
美国一项研究发现近90%的美国单身男性,愿与高收入和高学历的女性约会,男尊女卑的传统刻板印象已过时。而由于影星佐治古尼娶了个知名人权律师为妻子,“佐治古尼效应”和“花瓶丈夫”已成新趋势。

  美国人类学者费希尔对全美5千600名单身男女进行调查后,在约会网站Match.com发表调查结果,显示87%的受访美国单身男性愿与收入、教育程度与智慧较高的女性约会。

  长期单身的影星佐治古尼去年娶了牛津与纽约大学毕业的人权律师阿拉穆丁为妻。费希尔认为,传统的男尊女卑、妻以夫为贵的组合早成历史。

  报道这项调查的《大西洋月刊》编辑研究员巴苏也认为,佐治古尼效应显示男女关系的传统刻板印象已经翻转,男人不再找寻“花瓶妻子”,现已进入“花瓶丈夫”的年代。

  不过,女性选择男性的标准可没降低,86%与89%的受访美国单身女性,想与智慧程度相同与拥有独立性的男子约会,61%不愿与智慧较低的男性往来,55%不愿做为经济支柱。
    责编: Lisa

    上一篇: 做木工照被发掘 美俊男晋身模特儿红人(图)

    下一篇: 美“地狱”放售 叫价约360万(图)